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霍邱县开展2022年度“扫黄打非˙清源固边”寄递行业专项检查活动

日期:2022-07-01 09:07来源:霍邱县交通局 供稿:李云翔 浏览量: 字体:【  

 

为切实加强县域寄递渠道“扫黄打非”工作力度,突出打击非法出版物寄递,坚决遏制涉黄、涉暴、反动、迷信等信息通过寄递渠道传播。6月29日,霍邱县“扫黄打非”办公室牵头县邮政业发展中心、部分乡镇负责人开展“扫黄打非·清源固边”寄递行业专项检查活动。

此次专项检查活动,随机抽查了城关镇及马店镇、石店镇部分快递末端网点共计6家,现场填写检查表,重点查看末端网点视频监控记录、收寄件实名登记及开箱验视的落实情况、禁寄物品目录等制度的张贴及执行情况。检查人员强调严格落实实名登记、收寄验视两项制度是“扫黄打非”工作的重点内容,也是保障寄递安全的基本要求,网点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扫黄打非”知识,提升对非法出版物、反动宣传品的识别能力,严防各类非法出版物、反动宣传品通过寄递渠道传播,守好寄递渠道“扫黄打非”的第一道防线。

下一步,县邮政业发展中心将继续按照县“扫黄打非”办公室的部署,加大邮政寄递渠道“扫黄打非”工作检查力度,严防各类非法出版物通过寄递渠道传播,确保全县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健康运行,以安全良好的县域寄递环境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