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夏店镇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 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日期:2022-06-23 08:39来源:霍邱县夏店镇 供稿:黄春映 浏览量: 字体:【  

夏店镇针对安全生产领域突出问题,按照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 “三个必须”原则,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等各主体责任,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应急管理体系能力建设。紧盯道路交通安全、小区、商超、宾馆消防等安全防护措施落实不到位;自建房屋擅自改变使用功能,擅自改变结构和布局、违法改扩建、擅自在顶部加高加层以及对地下空间进行开挖等造成安全隐患;防溺水安全措施不足;建筑施工领域、危化品安全和汛期安全等重点领域,优化提升管理效能,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更好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二是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健全应急预案体系,落实各环节责任和措施。我镇成立安全生产工作专班,镇村组三级联动,不断加强应急管理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的应急管理队伍。三是强化应急管理技术支撑,优化整合科技资源,依靠“链工宝APP”通过镇村干部传帮带学习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应急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四是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抓好培训。镇应急管理所牵头,公安、市场监管所、城管执法中队督促商超、宾馆、饭店等行业以及敬老院等场所依法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和义务,加强源头管控,堵塞管理漏洞,不断提高各行业主体安全水平。对各行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工地施工负责人等人员,做到培训全覆盖,切实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能力。五是向各主体负责人宣传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把住法律“底线” ,守住安全“红线” ,不断提高依法组织生产经营活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加强对各行业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加大对安全违法行为的打击。

安全生产责任重大、须臾不可放松。我镇定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制度防线,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全力巩固好当前来之不易的安全生产好形势,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