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霍邱县举办2022年中信保-安徽霍邱县渔业(稻虾)新技术新模式新装备培训

日期:2022-05-23 10:21来源:霍邱县水产中心 供稿:李进村 浏览量: 字体:【  

为提高我县渔业(稻虾)产业从业人员的科技水平,进一步加快渔业复工复产,2022年5月19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支持,县水产业发展中心主办了渔业(稻虾)新技术新模式新装备培训。全县各乡镇水产技干、从事渔业(稻虾)产业管理人员及农业科技示范户代表共163人参加了专题培训。



安徽农业大学教授万全、安徽贺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胡克海、省级科技特派员薛业静等专家分别就《安徽渔业(稻虾)发展形势及展望》《物联网技术在智慧渔业中应用》《实施渔业(稻虾)产业集群成果》《霍邱县渔业绿色发展及新技术新装备新应用》等课程悉心授课并发放《稻虾生态种养技术》《水产动物养殖与经营管理》《科学养鱼》书本及小龙虾调料等供参会人员学习。

县水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孙广杰介绍了霍邱县渔业(稻虾)发展现状和获得的“中国生态稻虾第一县”“中国小龙虾产业十强县市”“平安渔业示范县”等荣誉称号。全县稻渔综合种养目前已发展到77.5万亩,稻渔产业是农业结构调整的主导产业,是我县防止返贫、稳产增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先行军”。“霍邱龙虾”获批国家级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品牌,成为霍邱一张靓丽的名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