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来我县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日期:2022-05-23 09:31来源:霍邱县审计局 供稿:冯扬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维清一行到霍邱县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座谈会上,朱维清听取了霍邱县审计局贯彻落实全省审计重点工作点评推进会会议精神和罗建国厅长讲话情况,以及今年以来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对霍邱县审计局克服新冠疫情影响,扎实开展审计工作,在破解内审工作发展难题上取得的新突破、新进展给予了肯定。

朱维清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严实防控措施,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创新组织方式,把握好“政治—政策—资金—项目”这个主线,着力深化政策跟踪审计、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公共投资审计,助力防范化解经济社会运行风险。

朱维清指出,要深入推进研究型审计,将研究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审前以研究打基础、审中以研究明方向、审后以研究促质效,不断提高审计监督效能。要完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协同贯通各类监督。要注重对审计成果的总结凝练,形成高质量的审计思路、方法和审计信息、专报。

朱维清要求,要加强审计机关政治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培养提升“能查能说能写”看家本领。要严格依法审计,学习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审计法》,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把牢审计质量“生命线”。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