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畜牧业发展中心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4-01-25 15:30来源:霍邱县畜牧业发展中心 浏览量: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数据报送工作的通知》(皖政务办秘〔20242号)、《六安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六政务公开办〔20242号)文件要求,霍邱县畜牧业发展中心编制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和其他需要报告事项等6方面内容。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311日至202312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霍邱县畜牧业发展中心联系(地址:霍邱县城关镇礼堂路畜牧中心大楼3楼办公室;电话:0564-6080016;邮编:0564-6080016)。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围绕中心主责主业,依托政府门户网站,开展畜牧领域政府信息公开。2023年,主动公开府信息231 条,内容涉及抓好生猪生产、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扎实有效畜牧领域生态环保、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和安全生产排查等公众关注的重点领域。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政策法规15条,畜牧领域各类奖补公示26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提升政府工作透明。

)依申请公开。根据政府信息工作要求,中心严格实行依申请公开制度,确保依申请公开办理程序合规、答复准确对依申请系统中所产生的依申请信息进行及时签收办理。2023年中心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事项0件。

)政府信息管理。一是完善信息发布管理制度,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经办人员具体负责信息的公开维护和更新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做好源头认定和保密审查,遵循“谁审查、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先审查、后发布”和“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落实三级审核制度,确保内容准确、表述规范。三是按季度及时梳理公开本部门规范性文件备案和清理情况,对照规范性文件格式要求,及时完成规范性文件格式整改工作,补全文件文号、关键词等要素。2023年,未制定行政规范性文件,废止政规范性文件2件。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依托霍邱县政府门户网站,开设霍邱县畜牧业发展中心专栏,定期进行网站平台的维护、更新,加强信息公开网栏目建设,及时准确公开政策法规、人事信息、财务信息,畜牧领域重点工作列为公开信息的重要内容。

)监督保障。一是中心对本单位依申请公开、主动公开、公开社会评议、重大决策参与、公开保密审查等制度均已在网站公开。二是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全年召开政府信息公开整改推进会议2,将信息公开工作与年终考核评先评优挂钩;同时在网站公开监督电话,随时接受群众评议监督。2023年未收到线上线下不满意社会评议,也未因为信息公开错误而被问责追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2

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2

0

0

0

0

0

2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上年度存在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信息公开质量不高内容不够丰富语言表达准确性不够

整改落实情况:中心各股室业务人员及时提供相关信息,提高公开内容的丰富度;经办人在信息发布前严格核查信息内容

2.本年度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对于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公开重点不突出。没有明确本单位重点应公开哪些信息尤其是畜牧中心业务工作公开内容不足。三是公开信息审核不严格。信息公开的内容语言表达准确性不够,有时存在个别错敏词,专用名词表述不当等问题

改进措施

一是提高认识。通过多种形式学习《条例》等有关政务公开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充分认识政务公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加强培训。在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的基础上,要特别重视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业务人员必须尽快提升业务水平。三是加强检查。在信息发布前必须按照三审制度严格核查信息内容,避免出现错敏词等问题现象经办人员要及时对于已监测的问题及时整改,及时更新。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畜牧中心及时发布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新政策、新要求,同时加大对于畜牧领域专业知识的科普和宣传。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无收取信息处理费等情况。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