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经济和信息化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4-01-24 10:38来源:霍邱县经信局 浏览量: 字体:【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数据报送工作的通知》(皖政务办秘〔20242《六安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六政务公开办〔20242要求,由霍邱县经济和信息化局编制。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和其他需要报告事项等6方面内容。本年度报告中使用的数据统计期限为202311日至20231231日,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在霍邱县经济和信息化局信息公开平台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霍邱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六安市霍邱县城关镇行政服务中心A九楼909室;邮编:237400;联系电话:0564-6021021)。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根据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要求,聚焦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大为企业优服务信息亩均效益评价工作信息公开力度,主动回应经信领域发展热点问题积极公布我县促进工业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信息2023年,我单位共发布政府信息340其中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进行政策解读4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制定完善《霍邱县经济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畅通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渠道,明确承办、审签、批办施行多审制度。2023年度我单位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事项。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加强规范性文件发布,及时公开规范性文件立改废情况,完善规范性文件要素信息年度围绕清理失效文件、规范文件格式开展专项整改5。严格执行信息发布三审制,定期开展错敏信息排查整改年度整改错敏信息32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及时对平台内容查漏补缺,优化局网站栏目设置,根据工作需求调整专题专栏。本年度聚焦亩均论英雄专栏建设,系统公布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

(五)监督保障情况:调整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科室,不定期开展股室工作考核,压实工作责任。积极参加省经信厅市经信局、县政务公开办组织的业务培训会7,按期按质整改省、市测评反馈问题,并将整改结果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予以公开。2023对市、县反馈的63个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改,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追究责任问题;社会评议环节未收到不满意相关投诉意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

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上年度存在问题整改情况

上年度反馈的政策解读形式不够多样化”“意见征求形式单一”“更新信息频次不够高三个问题整改情况如下:本年度除通过文字进行政策解读外,采用图片形式进行政策解读3次,视频形式进行政策解读1次;本年度除通过互联网等线上形式进行意见征求外,通过线下多次召开座谈会、专题会、会商会研究政策文件,有效提高了决策科学性;本年度主动公开信息数量同比增长73.5%,专项工作信息公开的频次、质量均得到提升。

本年度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问题整改措施

主要问题2023年,霍邱县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动公开本单位本领域信息,积极回应公众关切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工作。但与政务公开的高水平要求,与社会公众对工业经济和信息化相关信息不断增长的高质量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一是政策解读的质量有待提升。2023年公开的视频解读和图片解读内容较不丰富、存在提升空间。二是部分工作栏目信息更新不及时。促进高质量发展栏目信息公开存在滞后性。

问题改进措施一是修订完善政务公开信息审核、发布、涉企意见征集等各项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加强工作合力。二是持续优化政策解读服务,确保解读要素齐全,进一步丰富解读形式,提升解读质效。三是聚焦企业群众关注的稳经济、产业发展、政策兑现等重点领域信息,及时发布落实措施及完成实效,主动回应关切,着力以政务公开推动经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3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双向互动”获悉企业家关于涉企政策的意见建议通过信息主动公开持续优化我县营商环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