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霍邱县 > 安全生产 > 行政管理 > 预警提示信息

关于做好近日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的提示

2024-04-01 17:00来源:霍邱县应急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乡镇防汛抗旱指挥部,防指成员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报,41日夜间起将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我县有中等雷雨或阵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瞬时大风等对流性天气;3日白天小雨渐止;4日降水暂歇;5日白天云系逐渐增多,夜间到6日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全以小雨为主;7日,天气将会转为多云间阴。

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警惕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可能带来的灾害风险,严密防范突发性、短历时局部极端强降雨。要加强应急值守和监测预报预警,落实预警“叫应”和应急响应联动措施,突出做好沿河低洼地带、在建涉水工程、险工险段、涉山涉水旅游景区景点、网红打卡地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视情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要注意防范强降雨和雷雨大风对高空构筑物、户外施工作业、建筑工地、旅游、高空作业等的不利影响,强风雨期间及时实行停工、停业等强制措施,消除安全隐患、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霍邱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4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