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公安局性别变更、更正办事指南信息

2024-02-27 09:39来源:霍邱县公安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受理部门:霍邱县公安局户籍地派出所

    二、办理条件:《安徽省户政管理工作规范》第七十八条 〔性别登记及变更〕性别按照《出生医学证明》的记载,登记男或女。
因实施医学变性等原因造成性别变化的,应当由本人或其监护人提交国内三级医院出具的性别鉴定证明,或者具备资格的司法鉴定机构出具的证明,向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变更性别登记,公安派出所受理后,报县级公安机关审核批准后办理。

    三、办理流程:1、受理:户籍地派出所或登录皖事通APP,点击“更多服务”--“公安服务”--“六安户政全程网办”--”户口变动”---“性别变更、更正”,按照要求提交材料,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携带材料到窗口办理,或者将材料邮寄到窗口。
2、办结:工作人员受理办结。

    四、所需材料:根据下图情况,提供材料。

    五、办理时限:即办件

    六、收费依据及标准:免费

    设定依据:《安徽省户政管理工作规范》

    办理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

项目登记及变更、更正
类别 条件或说明
基本要求 一、常住户口登记要做到登记项目准确、变动登记及时,常住人口登记表、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公民身份号码顺序码登记表记载的相关信息与人口信息计算机管理系统存储的信息一致。公民申报户口登记时,应当如实申报户口登记项目信息。
二、公民户口登记事项发生变化的,应当及时向公安派出所申报变更登记;公民发现户口登记事项有差错的,应当及时向公安派出所申报更正登记。公民申请户口登记项目变更、更正需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公安机关经核查属实的,应当予以变更、更正。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和限制行为能力人由监护人代为申报,不在同一户的,还应当提交监护人与变更人的关系证明。
三、除姓名的变更、更正,需重新建立常住人口登记表外(原常住人口登记应当附在新建的常住人口登记表之后),其余登记项目内容发生变更、更正,应当在常住人口登记表登记事项变更和更正记载栏填写变更、更正后的项目内容、时间,并由申报人和承办人签字或盖章。
性别变更 性别变更
(实施变性手术后)
1、变更人《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3 国内三级医院出具的性别鉴定证明,或者具备资格的司法鉴定机构出具的证明。
因实施医学变性等原因造成性别变化的,应当由本人或其监护人向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变更性别登记,公安派出所受理后,报县级公安机关审核批准后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