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霍邱县 > 安全生产 > 行政管理 > 监管信息

【日常监管】监管服务“进企业”责任落实“助安全”

2022-07-08 10:03作者:卞琳钰来源:霍邱县应急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深刻吸取近期全国连续发生的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全县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工作,近日,县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朱余江带领危化股工作人员对中石化霍邱城北加油站、中石化霍邱东湖加油站和中石化霍邱县光明大道第二加油站开展了点对点安全生产监管服务工作。

   

朱余江一行对加油站加油机、配电房、储罐区、站房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消防沙、灭火器、静电接地报警器等设备设施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加油站“隐患排查三清单”公示牌、安全教育培训台账、应急预案、应急演练等资料进行了查看,并向加油站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等。

朱余江要求,加油站要持续落实落细安全生产管理措施,一是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在思想认识上再重视再提升,始终把“安全”放首位。二是要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做到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将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三是夏季高温和汛期来临,要扎实开展应急演练,完善应急物资储备,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