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方案】霍邱县冯井镇2023年学前教育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2023-10-23 11:01来源:霍邱县冯井镇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依法保障适龄儿童接受教育的权利,根据《安徽省学前教育工作条例》(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14号)的文件精神,结合本镇实际,特制定冯井镇育才幼儿园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纲要》《指南》,坚持依法办园,依法招生,规范管理,确保辖区内适龄儿童就近入园,确保辖区内适龄儿童的入园率达100%。不断改善办园条件,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优质的幼儿教育。

、招生计划  

招收班级

招收班数

招收人数

招收年龄

小班

1

25

2017.9.12018.8.31

中班

1

20

2016.9.12017.8.31

大班

2

60

2015.9.12016.8.31

三、招生原则

1.信息公开,操作公正。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招生原则,主动向社会公开招生信息。

2.就近入园、免试入园。幼儿招生工作循“相对就近,免试入园”的原则。幼儿园必须优先满足规定区域内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的入园需求。

3.规范管理、严格监督。严格根据招生政策及办班规模,实行依据条件依次招生的原则,接收有关部门的监督。

四、招生对象

本园招生身体健康(无慢性传染病),可正常参加集体活动的36周岁幼儿入园。小班招生对象为201891日—2020831日出生的幼儿。

五、招生办法

1.根据招生要求认真组织招生工作。

2.在招生过程中认真核查幼儿的出生证、健康证、预防接种证、户口本等相关证件,确保幼儿的信息真实、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