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二院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标准贯彻执行工作实施方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二院 发布时间:2021-02-09 10:2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霍邱县二院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

标准贯彻执行工作实施方案

为加快推进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标准的统一,根据《安徽省医疗保障局局办公室关于贯彻执行15项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标准的通知》(皖医保办发202053号)、六安市医疗保障局印发《六安市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标准贯彻执行工作方案》(六医保秘20216号)文件要求,切实加强我院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标准贯彻执行(以下简称“贯标”),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国家局以及省市医保局关于加强医疗保障标准化体系建设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实现我院医保业务信息编码全国互认、信息互联互通、数据共建共享,为推进统一的医保信息化建设和医保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数据支撑。

二、工作目标

严格遵循顶层设计、标准统一、持续优化的工作机制,确保到2021年2月25日前,在我院全面完成医保疾病诊断和手术操作、医疗服务项目、药品和医用耗材等15项信息业务编码的贯彻落地工作,为统一的医疗保障信息系统上线做好基础准备工作。

三、组织架构

(一)成立贯标工作领导小组

 :冯宣付

副院长:        周宏友  鲍广兵  

 王家龙  何成友  黄养成  赵丽华  储运华   

彭元涛  许开乐      陈光琴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贯标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指导和日常工作,由王家龙任办公室主任。

(二)任务分工

1.医保疾病诊断和手术操作编码。2020年1月20日前完成下载使用和编码应用。(责任科室:质控办、价格办、病案室、信息科)

2.医保门诊慢性特病病种、医保按病种结算病种和医保日间手术病种。2020年12月25日前完成数据准备,2021年1月15日前完成对码映射和测试评估,2021年2月15日前完成政策标识并实施反馈,2021年3月15日前实施全场景测试并实施反馈。(责任科室:医保办、药剂科)

3.医疗服务项目。2020年12月25日前完成数据准备,2021年1月15日前完成数据准备和编码映射,2021年2月15日前完成编码映射和标识政策,2021年3月15日前实现双码运行。(责任科室:财务科、价格办)

4.医保药品、医保医用耗材。2020年12月25日前完成数据准备,2021年1月15日前完成数据准备和编码映射,2021年2月15日前完成编码映射和标识政策,2021年3月15日前实现测试评估并实施反馈。(责任科室:药剂科、设备科)

5.定点医疗机构及医保医师、医保护士、医保药师。2020年12月25日前完成全量维护和编码入库,未完成的定点医疗机构应于2021年1月1日前完成衔接应用。(责任科室:医务科、护理部、药剂科)

6.医疗保障基金结算清单。2021年1月15日前完成系统改造,2021年2月15日前完成培训测试,2021年3月15日前进行实施反馈。(责任科室:医保办、质控办、信息科)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