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一院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事项公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一院 发布时间:2021-02-10 09:44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

在新春来临之际,为了确保您及家人的健康安全,霍邱一院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力度,防止院内交叉感染。现将我院疫情防控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严格门诊就医流程

1、所有进入门诊患者必须正确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监测体温,就诊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扎堆聚集。

2、门诊就诊严格执行“一患一诊室”制度,患者根据叫号有序进入诊室,候诊期间间隔就座。

3、如有以下情况,请自觉经过预检分诊到发热门诊进一步检查:

①来自国家公布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健康码显示黄码或红码)

②体温≥37.3℃

③有呼吸道或消化道等相关症状者

④近期活动轨迹与确诊患者或密切接触者重合的人员

二、入(住)院患者管理

1、一般入院患者及其陪护人员必须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或持3天以内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且近日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健康码绿码,方可办理住院手续。

2、急诊轻症患者收住急诊科留观病房,待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分至相应病区,在急诊科留观期间,需要相应的专科会诊,急诊科和相应专科共同负责病人安全。

3、急危重症患者收住相应科室的缓冲病房(单间),查血常规、新冠抗体及核酸检测,与医疗救治同步进行。

4、患者及陪护配合病区疫情防控卡点进行扫健康码、体温监测、正确佩戴口罩方可入住病区。患者住院期间一律谢绝探视,鼓励使用电话、微信、视频等形式进行探视。

5、住院患者倡导无陪护住院,患者住院期间确需陪护,应严格执行“一患一陪”制,病情危重需要增加陪护的患者须向所在病区提出申请,经病区点长同意,登记、备案,测核酸阴性后方可增加陪护。陪护人员固定,不得随意更换,实行实名登记。如需更换陪护,须测新冠病毒核酸阴性后方可。陪护人员需持陪护证或人脸识别后进出病区。

6、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均须做好个人防护,患者住院期间非必要严禁离开病区,患者及陪护离开病区时要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串病房等。若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请及时告知病区医护人员,并到发热门诊筛查。

三、医院通行

1、进入我院的患者、家属、陪护、工作人员等所有人员均需在医院疫情防控卡点测体温、正确佩戴口罩、扫健康码且显示为绿码方可进入医院(健康码显示黄码或红码人员请自觉经过预检分诊到发热门诊进一步检查);

2、持非智能手机人员、无手机人员需从老年人绿色通道进入,测体温、正确佩戴口罩、进行人工流行病学调查后方可进入;

3、医院各病区实行24小时管控,所有进入的人员均需凭证(工作证、患者手腕带、检查单、陪护证或人脸识别)方可进入,严禁无关人员进入,严禁医院职工私约非住院病人进入病区。

请自觉遵守医院相关规定,本公告自2021年1月25日起执行。

霍邱县第一人民医院

2021年1月24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