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第一人民医院 C T 室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一院 发布时间:2018-04-16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霍邱县第一人民医院CT室始建于1996年,现有工作人员7名,其中副主任护师1名,主治医师2名,医师2名,技师2名。在全科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学习和相互交流,不断提高科室人员的技术实力和综合素质。在CN级杂志上发表论文3篇。坚持每天对疑难病例集体讨论,检查诊断准确,服务热情周到。  

现拥有一台进口西门子双排螺旋CT机。该机检查快速,图像清晰,分辨率高。对脑及软组织病变诊断极佳,在良好的解剖图像背景上显示出病变的影像,在肿瘤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肿瘤的分期及术后评估有重要作用。我们开展CT增强扫描及三维成像等工作。现将检查范围介绍如下:  

1,对脑肿瘤、脑血管性疾病、脑梗塞尤其是急性梗塞、炎症、结核、寄生虫、外伤、脱髓鞘、颅内先天性畸形具有极高敏感性,  

2、眼眶内肿瘤、炎症、眼球内占位等。  

3、副鼻窦炎症、肿瘤等。  

4、鼻咽癌、鼻咽部纤维血管瘤、喉部肿瘤、腮腺颌下腺肿瘤等。  

5、耳部先天性疾病、肿瘤、炎症等。  

6、颌面部肿瘤、肿瘤样病变、炎症等。  

7、颈部肿瘤、甲状腺肿瘤、颈椎骨折脱位等。  

8、纵膈肿瘤与肿瘤样病变、主动脉瘤等。  

9、肝癌、肝血管瘤、肝囊肿、肝脓肿、胆囊炎、胆系结石、胆系肿瘤、胰腺肿瘤、炎症、囊肿、脾肿瘤、肾肿瘤、脓肿、结核、囊肿、肾上腺肿瘤、腹膜后肿瘤、腹水等。  

10、前列腺肥大 肿瘤 膀胱肿瘤 子宫肌瘤 宫颈癌 卵巢肿瘤 囊肿 直肠癌等。  

11、脊柱炎症、结核、外伤、肿瘤尤其是转移瘤、腰椎滑脱、腰椎间盘突出、骨折等。    

12、四肢关节及关节周围病变、股骨头缺血坏死早期诊断、骨关节炎症、结核、肿瘤、新鲜或陈旧性骨折、软组织肿瘤、囊肿等。  

CT室19年来共完成了近21万人次的全身各部位CT检查,为临床各科室的诊断及治疗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得到了社会各界及患者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CT室的服务宗旨:合理的价格,舒适的环境,细致的检查,可靠的诊断,24小时服务。  

人员概况:

 

办公地点:住院部大楼东侧CT科

联系电话:0564-6032785    邮箱:zgahhqyy@163.com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