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霍邱二中高中部高一招生“十问十答”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二中 发布时间:2021-10-09 08:52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中考考生想进入霍邱二中卓越班和实验班就读,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答:我校郑重承诺,凡644分以上(含644分)的考生,在第一批次中统招A志愿、定向A志愿均填“霍邱二中”且被我校录取,直接进入卓越班;凡628分以上(含628分),在第一批次中统招A志愿、定向A志愿均填“霍邱二中”且被我校录取,直接进入实验班。

如果不是A志愿,即使录取进来也不能保证进入卓越班、实验班。我校招生代码为032。 这点要特别注意哦!

二、很遗憾,我家孩子临场发挥失误,中考成绩没有达到贵校卓越班(实验班)分数线,有机会进入这两类班级吗?

答:有机会进入。经广大考生家长申请,学校同意在开学初安排一场加试。628分至643分的同学加试成绩优异,可以被编入卓越班;610分至627分的同学加试成绩优异,可以被编入实验班。

三、考生上次美术专业加试不合格或者没有参与,还有机会取得美术专业合格证吗?

答:根据美术加试方案,我校安排两次美术加试,第一次已经结束。第二次安排在6月30日上午9:00至11:00,最后一次机会要把握住哦。报名、加试和填报志愿详情,请关注霍邱二中微信公众号及我校官网。

四、我想了解一下贵校2021年高考大致情况。

答:理科最高分649分;文科最高分628分,文科位列全县前十。有一位同学以优异成绩被中央美术学院录取。卓越班、实验班取得优异成绩。受限于相关政策要求,不能介绍得太具体,最近几年的高考成绩您可通过其他方式做深入了解。

五、听说霍邱二中准备移址新建,我家离新校区距离远,这届学生会不会到新校区呢?

答:我校新校区建设目前还处在规划、筹建阶段,2021年入校学生依然会在育才路校区就读三年,不会搬迁到新校区。

六、有传言说霍邱二中寝室短缺,除高一学生外,高二、高三都不能住在寝室里,有这回事吗?

答:学校寝室明亮整洁,空调设施一应俱全,学校承诺所有高一学生都能入住寝室。卓越班、实验班同学从高一到毕业都能住在学生寝室。部分情况较为特殊的普通班学生如确有需要,经家长申请,学校同意,高二、高三时也可住在寝室。

七、请把河口中学教学点招生情况介绍一下?

答:凡是被该教学点录取的同学,第一学年结束后,按照考试成绩,将有至少25%的学生回到二中本部就读。河口教学点招生代码为034。我校将派出优质教师支援河口中学教学点。

八、作为老牌省示范学校,霍邱二中有什么优势?

答:霍邱二中建校近50年,卓越班、实验班运行多年,管理体制成熟,师资队伍老中青三代结合,配置合理。卓越班、实验班班主任、教师都是从多届高考成绩最好的老师中选聘,经得起检验和调查。

作为老牌省示范学校,其他新办学校的师资队伍、管理体制与我们不具可比性。考生选择学校不是看楼高不高、新不新,而是要看师资队伍,看管理水平怎么样,尤其要看近几年的高考成绩。

建议家长在志愿填报前,到城区各高中招生办多了解,多咨询,一是了解该校的师资队伍是否成熟;二是了解该学校过去有无拿得出手的高考成绩。

请各位家长擦亮眼睛,不要轻信少数不负责任学校的虚假宣传,更不要轻信个别学校的班主任站在本位主义立场上非正常的恶意宣传、引导。填报志愿事关孩子终身大事,切不可轻信别人忽悠。

九、好的,我确定选择到霍邱二中就读,但又担心分数不够滑档,如何填报志愿最划算?

答:我校招生代码:032

 如果确定选择我校,请在第一批次中统招A志愿、定向A志愿均填写霍邱县第二中学,B和C可填其他学校。另外,第二批次还要填报其他学校(河口、长集、周集、城南分校、霍邱中学、正华学校等)来保底,以免被我校录取不了而滑档。

温馨提示:第一批次统招、定向都填霍邱二中,即使因分数不够不能被我校录取,丝毫不影响第二批次城区其他学校(城南分校、霍邱中学、正华学校等)的录取。任何分数段的考生都可以如此填写,这样填报也最划算,等于给自己的志愿上了双保险,从而有效避免滑档的风险。

   

 

学校代码及名称

省示范高中及六安一中东校区、六安二中西校区、毛坦厂中学东城校区、霍邱一中、安师大叶集附中

第一批次(20%统招)

A

032 霍邱县第二中学

B

其他学校

学校同上

第一批次( 80%定向)

A

032 霍邱县第二中学

B

其他学校

第二批次

其他公办普通高中及民办普通高中

A

034   河口中学

B

其他学校

十、听了你的解答,我很满意。不过我还是想到学校了解一下情况。可以吗?

答:当然可以,热烈欢迎。我校拟于7月1日全天(上午8:00—11:20,下午2:20—5:00)举行一场高一招生咨询会,为各位家长与考生详细解答相关情况,地点设在学校东北角艺术教育中心二楼。届时一定要光临哦!

如果家在外地,不方便到校咨询,也可致电我校的招生电话:

方老师:15805644188

童老师:13865445028

付老师:(0564)6016118

本问答解释权归霍邱二中招生办公室。

                                                                                     霍邱二中招生办公室

                                                                                       2021年6月28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