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霍邱县花园镇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浏览次数: 来源:霍邱县花园镇 时间:2024-03-14 09:5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站在新起点、肩负新使命,花园镇党委政府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霍邱县花园镇2024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2024年,镇党委政府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基层党建、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创新创优方式方法,抓紧抓牢工作落实,实现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农业总产值、招商引资全面提升。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本方案由镇政府起草。起草过程中,征求了各村、镇直各单位意见,吸纳修改完善后形成了定稿。

四、工作目标

2024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实现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财政收入增长7%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以上。

五、主要任务

一、在乡村振兴上开创更新局面

1、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2.建立防止返贫监测机制。

3.支持特色种养殖业发展。

4.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二、在生态发展上谋求更多突破

1.巩固农村综合环境治理成果。

2.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力度。

3.推进生态文明发展模式。

三、在民生幸福上拿出更实举措

1.落实稳就业各项政策,加大就业创业服务。

2.稳步推进医共体建设,加强基层基本医疗服务。

3.健全应急管理机制,巩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4.强化社会治安多维管控,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四、在政府自身建设上下更大力气

1.践行忠诚履职。

2.坚持依法行政。

3.全力为民服务。

4.自觉担当作为。

5.坚定廉洁从政。

六、创新举措

重视农业发展与推进产业振兴。一方面,提高农业基础,加大农业支持保护力度,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农村民生。另一方面,积极探索产业振兴新方式,充分利用本镇区位优势和红色底蕴,按照板块布局、规模发展的总体思路,优化产业发展布局,谋划产业振兴项目,打造五大特色板块,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努力在产业振兴上走在前、作表率。

七、保障措施

建立和完善各种制度,强化服务职能,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科学管理,提高决策水平,用制度管人,规范行为。积极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接受社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让公共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实现花园镇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解读人:王文娟

联系电话:0564--2775050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