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规划】霍邱县花园镇区域规划

浏览次数: 来源:霍邱县花园镇 时间:2024-03-14 10:05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区域规划】霍邱县花园镇区域规划

一、围绕三产融合,稳步推进农业现代化

推进我镇粮食生产品质结构调整,遴选推广示范优质水稻品种,大力推进企业+农户订单生产模式,推广稻虾一体化种养殖结合模式。扶持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培育发展新型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持续推广水稻机械化育插秧服务,推进我镇稻虾综合养殖基地“无公害”大米生产。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挥渔业在生态系统治理中的特有功能,养护水生生物资源,改善水域生态环境。挖掘渔业减排增汇潜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渔业贡献。

二、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增强人民福祉

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创业就业富民工程,带动全镇农村剩余劳动力充分就业、稳定增收。稳步实施霍邱县社会救助综合改革方案,兜牢民生底线。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

三、强化农业农村建设,助力区域发展

巩固推进脱贫攻坚。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培育长效脱贫机制,加强边缘户关注监测,防止新增贫困人口,继续做好政策宣传、产业发展、就业帮扶、社会保障等工作,着力增强贫困群众“造血”能力,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确保持续稳定增收。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