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花园镇简介

浏览次数: 来源:霍邱县花园镇 时间:2024-03-13 19:52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花园镇地处霍邱县东南边缘,东、南分别与裕安区单王乡、固镇镇搭界,北与本县孟集镇交界,西与城东湖毗邻。清朝末年,花园以当地钱家大花园而得名。总面积10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62507亩,总水面6835亩,可养水面5290亩。共有22个镇直单位,11个行政村,2个街道居委会,并组减员后共有121个村民组,13027户,43135口人。镇境内地势东高西低,是典型的农业大镇。以罗花公路为界,东部多为高岗坡地,农业生产以原汲东干渠为主要灌溉水源;西部地势平坦低洼,为城东湖的行蓄洪区。“十三五”期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亿元、招商引资4.2亿元。

    农民主要收入以种植业和农户分散的传统养殖业收入为主。务工收入近年来为农民主要的收入来源。种植业主要以种植水稻、小麦、玉米、油菜、花生、棉花为主,其中水稻、小麦、油菜为种植业的支柱;养殖业主要品种有淮猪、皖西白鹅和当地山羊、麻黄鸡、鸭等。2015年人均纯收入8350元。

企业以农资生产、建材和农副产品深加工为主。现有1 个羽饰工艺品公司、1个豆制品加工厂、1个皮鞋制品厂、6个轮窑厂、2个青瓦厂、1个化工厂、1个燃气公司及3个精米加工厂。

以城东湖行蓄洪区移民建房为依托,镇区面积逐年扩大,已形成以罗徐路、长花路、花单路为主体,新开发街等纵横交错的镇内大循环的格局。镇区人口不断增加,形象显著改观。

近年来,镇党委政府积极探索、发掘新的经济增长点,立足于发达的交通区位优势,招商引资,积极拓宽农民的收入来源。立足实际,积极为投资者提供良好的环境,以真诚的态度,务实的作风赢得投资商的信任,通过大力实施“凤还巢”工程,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以龙翔美食王禽业、荣意美食王禽业公司为龙头的一批农副产品加工项目企业规模日益扩大,发展态势良好;以安徽健园农业产业园、安徽汇隆轩为代表的农业产业项目先后在花园镇生根、开花、结果,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以“昌冉羽绒”、“忠诚鞋业”、“露圆羽毛加工”、“彬阳服装”为代表的一批加工业,正呈星火燎原之势。

为了进一步巩固“三线三边”治理成果,美化、净化、靓化人居环境;花园镇持续发力,狠抓各项工作推进,助推美好乡村建设,打造“绿色、宜居、舒适、生态”花园。

竭诚欢迎有识之士来花园投资兴业!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