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冯瓴镇 > 政策解读

解读:冯瓴镇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冯瓴镇 发布时间:2023-09-13 17:14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小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风险意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 学习先进地区的先进经验,根据上级的工作要求,结合本级乡镇职能,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出台目的

    中小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我们明天的“太阳”,同时也是交通安全的弱势群体。我镇内不少中小学都在马路沿线,加上交通安全设施有提升空间,在上学放学过程中有安全隐患。

    三、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切实做好我镇2023年中小学生安全工作,进一步帮助群众尤其是中小学生过好日子,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此项实施方案。

    四、研判和起草过程

    本实施方案由镇政府起起草过程中,征求了各村、镇直各单位意见,吸纳修改完善后形成了定稿。

    五、工作目标、主要任务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小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 ,先行对冯瓴镇辖区内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确保中小学生安全能正常得到保障

    六、主要 

    1、摸清校车学生底数

    2、严格准入审查机制

    3、建立健全管理台账

    4、组织隐患排查整治

    5、加大检查查处力度

    6、完善安全管理制度

    7、建立监督举报制度

    8、实施严格责任倒查

解读人:卜凡勇

联系电话:0564-2778010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