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冯瓴镇 > 政策解读

解读:冯瓴镇养老服务机构管理考评办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冯瓴镇 发布时间:2023-07-02 16:03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学习先进地区的先进经验,根据上级的工作要求,结合本级乡镇职能,特制定本考评办法。

二、出台目的

     为了更好的开展属地内养老服务工作,调动村里积极性,做到有规可依,维护群众的切实利益。

三、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切实做好我镇2023年养老服务工作,进一步帮助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体过好日子,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此项实施方案。

 四、研判和起草过程

    本方案由镇政府起起草过程中,征求了各村、镇直各单位意见,吸纳修改完善后形成了定稿。

五、工作目标、主要任务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 ,先行对冯瓴镇辖区内两家养老机构进行帮助和监督,确保机构内老年人能正常享受到国家的养老政策。

 六、主要

从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日常管理、财务管理、重点工作五个方面全面的给两家养老机构做出一个公正合理的评价。同时对以下情节实施一票否决:

1.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本办法,情节严重的;
2.拒不按照规定接受考评或监督管理的;
3.拒不执行限期整改的;
4.发生火灾、食品中毒、重大疫情等影响较大安全事故的;
5.经查实有虐待老人现象的;
6.年累计投诉6次以上,且社会反响恶劣的;
7.因管理服务不到位导致群体性上访、群体性斗殴,管理服务对象擅自外出出现重大人身意外事故并造成较大负面影响的。

解读人:卜凡勇

联系电话:0564-2778010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