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冯瓴镇 > 政策解读

解读:冯瓴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冯瓴镇2023年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冯瓴镇 发布时间:2023-03-17 10:25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环境保护李秸秆禁烧的重要论述,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学习先进地区的先进经验,根据上级的工作要求,结合本级乡镇职能,特制定本方案。

    二、出台目的

    为了更好的管理属地内环境保护的问题,尤其是秸秆禁烧工作的顺利实施,做到有规可依,维护群众的切实利益。

    三、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切实做好我镇2023年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进一步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此项实施方案。

    四、研判和起草过程

    本方案由镇政府起草。起草过程中,征求了各村、镇直各单位意见,吸纳修改完善后形成了定稿。

    五、工作目标、主要任务

   根据省、市、县要求,全镇范围内实行“全年、全时段”禁烧,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垃圾、荒草、落叶等污染空气环境行为。确保不被国家、省、市、县通报,实现“零火点”工作目标。

     六、主要内容  

    (一)切实加强领导。

    (二)建立禁烧工作镇、村、组三级网格化包保责任制。

    (实行镇驻村正副点长、村干部处罚制。

    (实行村民组网格员禁烧保证金奖惩制。

    (实行责任追究制。

    (实行值班巡查制。

    (成立禁烧宣传处罚组

    (八)经费保障

    ()明确工作职责

    ()加大督查力度

解读人:卜凡勇

联系电话:0564-2778010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