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冯瓴镇 > 政策解读

解读:霍邱县冯瓴镇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冯瓴镇 发布时间:2022-04-25 14:4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生命安全为代价”红线意识,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深刻汲取各地近期发生的事故教训,根据上级及安委会关于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结合市场监管工作职能,特制定本方案。

二、出台目的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行动,全面排查整治我镇各领域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努力实现重大风险全面管控和重大隐患实时清零,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地发生,坚决守住全镇安全稳定的发展趋势。

三、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进一步排查整治我镇各领域、各单位、各环节的安全隐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构建起各单位自查、自报、自改,上级单位综合监管、跟踪落实,市局挂牌督办、追究问责的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实现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常态化、过程管控科学化、隐患治理归零化、监督检查规范化、追究问责法制化,预防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实现我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四、研判和起草过程

本方案由镇政府起草。起草过程中,征求了各村、镇直各单位意见,吸纳修改完善后形成了定稿。

五、工作目标、主要任务

    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全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明显提高,为全面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全镇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实现全覆

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得到有效管控,重大隐患得到有效整治,挂牌督办的风险隐患,按期整改完成。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夯实。

六、主要方面

(一)非煤矿山

(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

(三)道路交通安全。

(四)建筑施工

(五)渡口和农民生产自用船。

(六)消防安全。

(七)森林防火。

(八)燃气安全。

(九)供电、供水。

(十)教育

解读人:卜凡勇

联系电话:0564-2778010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