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冯瓴镇 > 政策解读

解读:霍邱县冯瓴镇“医防融合”两慢病管理实施方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冯瓴镇 发布时间:2022-08-30 10:34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疾病管理重要论述,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学习各地先进经验,根据上级的工作要求,结合本级乡镇职能,特制定本方案。

二、出台目的

    通过“医防融合”两慢病管理体现了对两慢病患者的关心与关爱,体现了党和政府的担当作为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是响应“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最有力的体现。

三、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通过开展“医防融合”两慢病管理这项工作,进一步筛选出我镇慢性病患者的数量和基本情况等等。冯瓴镇“医防融合”两慢病领导组负责开展督导与评估工作,主要督导及评估各村2型糖尿病、高血压患者管理服务项目状况、进度与质控、随访表完成率、2型糖尿病、高血压患者管理表的填写报送工作。

四、研判和起草过程

    本方案由镇政府起草。起草过程中,征求了各村、镇直各单位意见,吸纳修改完善后形成了定稿。

五、工作目标、主要任务

    冯瓴为项目组织实施单位,由何德莉负责项目动员、组织、实施、质量控制、考核工作,指导卫生院、村卫生室开展宣传、实施项目工作,及时将卫生室报送的相关信息录入健康档案。村卫生室负责收集辖区内2型糖尿病、高血压患者信息、告知服务内容、预约,提供上门服务;开展健康体检、健康指导、随访等工作,完成2型糖尿病、高血压患者管理表的填写及月初报送工作。

六、主要内容

    1.目标通过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慢性病管理项目,对居民的慢性病及相关危险因素实施干预措施,减少主要健康危险因素,有效预防和控制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

    2.高血压患者管理根据《高血压患者管理服务规范》,对辖区内18岁及以上高血压患者进行规范管理。

    3.2型糖尿病患者管理根据《2型糖尿病患者管理服务规范》,对辖区内18岁及以上2型糖尿病患者进行规范管理。

解读人:卜凡勇

联系电话:0564-2778010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