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冯瓴镇 > 政策文件

【其他文件】冯瓴镇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工作方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冯瓴镇 发布时间:2022-07-29 08:5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冯瓴镇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工作方案

各村、各企业、各有关单位、各分管负责人:

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以来,我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镇仍存在一些安全风险点,安全生产基础薄弱。为巩固安全生产大检查阶段性成果,推动重大问题整改,贯彻国家、省、市、县各级有关会议精神,落实霍邱县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的通知》(霍安办[2022]41号部署,特制定冯瓴镇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工作方案。

一、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

二、主要内容

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场所和重点企事业单位,突出不放心的薄弱单位和环节,突出各单位自查、镇级检查和上级督查交办的重大风险隐患,开展集中整治,重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 9个方面:

(一)各级领导批示指示涉及我镇安全生产领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二)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 15 条硬措施以及相关具体工作举措落实情况。

(三)上级对我镇开展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情况。

(四)被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和公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整改情况。

(五)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以来,存在事故隐患的行业和单位,有针对性采取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六)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以来,被约谈、警示通报涉及的行业和单位,有针对性采取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七)城乡自建房专项整治、城镇燃气专项整治、学生防溺水专项行动等各行业领域开展的专项检查、执法检查等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情况。

(八)媒体曝光、群众举报的风险隐患整改和举一反三工作开展情况。

(九)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以来,各单位自查以及企业自查发现的重大风险隐患整改情况。

三、工作方式

(一)持续开展自查。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期间,各单位各企业要结合前一阶段大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有针对性地明确重点内容、任务措施、实施方式,压实各方责任,提出工作要求,持续深入开展自查。自查工作贯穿“百日行动”全过程。

(二)紧盯问题整改。各单位各企业要坚持标本兼治、长短结合,立查立改、先急后缓,对于排查出的重大风险隐患要分级建立台账清单,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对于重大突出问题要强化协调配合,集中攻坚解决。

(三)加强专项督导。各有关单位、各分管负责人推动本行业领域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要聚焦问题、突出专业、务求实效,对照第二部分内容,结合各自行业领域特点,邀请专家和媒体,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的方式开展专项督查。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村、各有关部门、各分管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此次“百日行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协调,其他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各自岗位的安全职责,进一步细化完善检查方案,明确专人牵头负责相关工作,全面推进各项任务措施落实,确保查大问题、除大隐患、防大事故。

(二)加强宣传引导。镇应急管理所、文广站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宣传优势,集中宣传报道“百日行动”期间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及时曝光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突出单位和企业,强化震慑警示和教育引导作用,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

(三)加强监管执法。各村、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理清监管职责、摸清监管对象底数,明确每个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管主体,做好日常巡查检查和监管执法,做到全覆盖监管,真正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冯瓴镇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工作方案.docx

冯瓴镇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工作方案.pdf

 

 

冯瓴镇党委政府办公室

2022年7月29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