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新店镇简介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新店镇 发布时间:2024-01-25 16:2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淮河至此第一镇,双湖含珠无二家

 

新店镇古称三桥集,西靠霍邱城关,东与寿县接壤,北与颍上县隔河相望,南临城东湖,离城关仅15公里,霍寿公路贯穿全境,新淮轮渡码头沟通淮河两岸,水陆交通方便。被称为天下第一古塘的水门公园为古镇增添了艳丽的色彩,吸引着海内外的客商和游人,誉称为“淮河至此第一镇,双湖含珠无二家”。

全镇辖20个行政村,151个村民组,7.8万亩耕地,总人口72833人,历史悠久,物产丰富,人杰地灵,交通便捷。

近年来,镇党委、政府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充分利用了区位和资源优势,招商引资,全面实施工业强镇战略。平安驾校、三星铜业、青龙汽车销售公司等一批规模企业落户我镇。

咬定一个目标。即打造沿淮经济重镇,争取到2030年,镇域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4%以上。

实施两大战略。即工业强镇和教育兴镇两大战略,充分利用县城教育中心的带动效应,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坚持工业强镇目标不动摇,抓好工业园区的建设和发展。同时加快县城新区开发力度。

抓好三项工程。即“水门公园旅游”工程、“村村通”工程和“生态富民”工程。

做活四篇文章。一是做活工业集中区文章。搞好工业集中区规划和建设,解决招商引资落户难的问题。二是做活绿色食品品牌的文章。加快农产品品牌建设,使全镇的农业资源优势变成产品优势。三是做活全民创业文章,加快工业化进程。四是做活新农村建设文章。在发展新产业,建设新村镇,培育新农民,建立新机制,塑造新风尚上做好文章。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