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城关镇 发布时间:2024-02-04 10:15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附件1

 

 

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20242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构成

3.2024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表

1.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4年收支总表

2.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4年收入总表

3.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4年支出总表

4.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4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9.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4基本支出总表

10.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4年项目支出表

11.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4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2.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4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13.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4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14.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4年通用资产配置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4年收支总表的说明

2.关于2024年收入总表的说明

3.关于2024年支出总表的说明

4.关于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5.关于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6.关于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7.关于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8.关于2024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9.关于2024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10.关于2024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11.关于2024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12.关于2024三公经费支出表的说明

13.关于2024年通用资产配置支出表的说明

14.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按照县编办批复的部门“三定”方案中部门工作职责,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主要职责如下:

(一)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决议以及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二)执行全乡镇的社会和经济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乡内的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治安、人民调解、安全生产监管管理等工作。

(三)保护全乡镇区域内全民所有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四)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公民的各项权利,尊重民族宗教信仰。

(五)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构成

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4年度部门预算为局本级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单位性质为行政单位。截至202312月,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实有各类人员180人,其中在职77人、离休0人、退休69人、退职人员14人、遗属20

三、2024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多举措做好防范返贫,做好政策衔接,构建乡村振兴的具体抓手

(二)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集镇建设步伐。

(三)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推动“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扩面提质,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激发企业活力,努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积极配合市场监管、生态环保等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深入实施民生工程,加快建设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基础设施。

(五)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政者,口言之,身必行之”。面对发展的重任、人民的重托,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加快推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第二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表

 

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4年预算表由以下14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件。

1.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4年收支总表(附件2-1

2.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4年收入总表(附件2-2

3.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4年支出总表(附件2-3

4.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附件2-4

5.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附件2-5

6.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附件2-6

7.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附件2-7

8.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4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附件2-8

9.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4年基本支出总表(附件2-9

10.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4年项目支出总表(附件2-10

11.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4年政府采购支出表(附件2-11

12.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4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附件2-12

13.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4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附件2-13

14.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4年通用资产配置支出表(附件2-14                                                             


 

第三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4年收支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4年收支总预算2796.4万元,收入全部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务服务支出164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0.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29万元、农林水支出58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5.1万元。

二、关于2024年收入总表的说明

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4年收入预算2796.4万元,收入全部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较2023年预算减少67.7万元,减少2.4%,减少原因主要是厉行节约,缩减开支。

三、关于2024年支出总表的说明

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4年支出预算2796.4万元,较2023年预算减少67.7万元,减少2.4%,减少原因主要是厉行节约,缩减开支。其中,基本支出1035.4万元,占37%,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1761万元,占63%,主要用于村干部报酬及村级基本运转经费、事业发展经费、其他(社区经费和服务企业专项经费)、乡村振兴经费、城乡医保、养老保险专项经费、综治维稳、信访、人民调解经费、环境治理(生态环保)、美丽乡村建设,殡改等经费。

四、关于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2796.4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按资金年度分全部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

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46万元,占58.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0.3万元,占4.7%;卫生健康支出38万元,占1.4%;城乡社区支出329万元,占11.7%;农林水支出588万元,占21%;住房保障支出65.1万元,占2.3%

2023年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 67.7万元,减少2.4%,减少原因主要是厉行节约,缩减开支。

 

五、关于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796.4万元,较2023年预算减少67.7万元,减少2.4%减少原因主要是厉行节约,缩减开支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46万元,占58.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0.3万元,占4.7%;卫生健康支出38万元,占1.4%;城乡社区支出329万元,占11.7%;农林水支出588万元,占21%;住房保障支出65.1万元,占2.3%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4年预算1646万元,较2023年预算减少70.1万元,减少4.1%,减少原因主要是精确预算支出,厉行节约,减少开支。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部门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4年预算130.3万元,较2023年预算增加1.1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精确预算支出,确保人员社保费用足额缴纳。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4年预算38万元,较2023年预算增加19.5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精确预算支出,确保行政单位卫生健康工作顺利开展。

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2024年预算329万元,较2023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主要是预算的精确性提高。

5.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2024年预算588万元,2023年预算持平,原因主要是精确预算支出,确保农林水工作顺利开展。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4年预算65.1万元,较2023年预算减少7.3万元,减少原因主要是人员变动。

六、关于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035.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45.7万元,公用经费89.7万元。

(一)人员经费945.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28.8万元、津贴补贴94.4万元、奖金176.7万元、绩效工资48.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86.8万元、职业年金43.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2万元、住房公积金65.1万元、退职费8.9万元、生活补助146.6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2万元。

(二)公用经费89.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5万元、印刷费9万元、水费3万元、电费10万元、差旅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12万元、工会经费10.1万元、福利费5.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3万元。

七、关于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4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2024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4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24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4年预算共安排项目支出1761万元,较2023年预算持平,主要包括:本年财政拨款安排17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1761万元)

十、关于2024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4年预算安排政府采购支出12.3万元,较2023年预算增加8.8万元,增加252%,增加原因主要是新进人员多,配备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12.3万元,占100%

十一、关于2024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4年没有安排政府购买服务支出。

十二、关于2024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64万元,较2023年预算减少1万元,下降1.5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6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0万元,较上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经费使用严格执行霍邱县财政局 外事办转发《六安市财政局六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关于印发〈六安市市直党政机关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的通知》的通知(财公〔2015115)等相关规定,主要用于因公出国()发生费用。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64万元,较2023年预算减少 1万元,下降1.54%,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招待费支出。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严格执行《霍邱县县直部门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办[2013]52号)和《霍邱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细则》(邱办[2015]3号)等规定,主要用于公务接待活动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0万元,与2023年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可报销差旅费。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共霍邱县委办公室 霍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霍邱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邱办[2012]4号)等规定。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2023年相比持平,主要原因可报销差旅费。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3年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本年度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用于购置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

十三、关于2024年通用资产配置支出表的说明

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部门2024年安排通用资产配置支出预算说明。

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部门2024年预算安排通用资产配置支出12.3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8.8万元,增长252%,增长原因主要是新进人员增加,配备电脑及空调等设备。

十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4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编制项目绩效目标7,预算资金1761万元。绩效目标包括总体目标和绩效指标,总体目标是项目预期产出和效益的总体描述,绩效指标是总体目标的细化和量化。绩效指标统一按照三级设置,一级指标分为产出指标、效益指标两大类,二级指标分为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成本指标(均属于产出指标)和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指标、满意度指标(均属于效益指标),三级指标结合项目实际,明确具体指标和指标值。

1.“综治维稳、信访、人民调解费”项目。

1)项目概述。用于保障综治维稳等项目正常开展

2)立项依据。用于综治维稳、信访、人民调解工作,报障基层组织建设更加巩固,人居环境显著改善,群众满意。

3)实施主体。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4)起止时间。202411日—20241231

5)项目内容。精确预算支出,按月拨付或一次性拨付综治维稳、信访、人民调解费。

6)年度预算安排。根据实际工作需求合理安排支出,按月拨付或一次性拨付20万元。

7)绩效目标。综合协调公安、司法等,保障辖区平安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法律宣传教育、综治维稳等工作正常开展,提高全镇社会治安防范,提升综治工作管理水平。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4年度)                               

项目名称

综治维稳、信访、人民调解费

主管部门   及代码

[082]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实施单位

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项目来源

本级申报项目

项目期

3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20.00

   其中:财政拨款

20.00

         上年结转

                                  0.00

         其他资金

0.00

年度
目标

综合协调公安、司法等,保障辖区平安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法律宣传教育、综治维稳等工作正常开展,提高全镇社会治安防范,提升综治工作管理水平。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数值:

200000

质量指标

全年执行率:

100%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4年完成

成本指标

完成成本:

20000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群众生活幸福度:

较高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是否可持续: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5%

 

2.“环境治理、美丽乡村建设、殡改等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用于保障环境治理、美丽乡村建设、殡改等业务正常开展。

2)立项依据。用于保障环境治理、美丽乡村建设、殡改等工作,人居环境显著改善,群众满意。

3)实施主体。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4)起止时间。202411日—20241231

5)项目内容。精确预算支出,按月拨付或一次性拨付环境治理、美丽乡村建设、殡改等经费。

6)年度预算安排。根据实际工作需求合理安排支出,按月拨付或一次性拨付69万元。

7)绩效目标。为加快美好乡村标准化建设,打造群众美好生态家园,实现宜居环保、乡村整洁的目标,通过完善辖区基础公共设施等工作,有效改善村容村貌,提升群众人居环境水平。同时,稳步推进殡葬改革,深入贯彻落实各级政府殡葬改革法规和实施细则,确保乡镇各项业务正常有序开展。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4年度)                               

项目名称

环境治理、美丽乡村建设、殡改等经费

主管部门   及代码

[082]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实施单位

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项目来源

本级申报项目

项目期

3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69.00

   其中:财政拨款

69.00

         上年结转

                                  0.00

         其他资金

0.00

年度
目标

为加快美好乡村标准化建设,打造群众美好生态家园,实现宜居环保、乡村整洁的目标,通过完善辖区基础公共设施等工作,有效改善村容村貌,提升群众人居环境水平。同时,稳步推进殡葬改革,深入贯彻落实各级政府殡葬改革法规和实施细则,确保乡镇各项业务正常有序开展。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数值:

690000

质量指标

全年执行率:

100%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4年完成

成本指标

完成成本:

69000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改善人居环境:

较好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是否可持续: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5%

 

(二)机关运行经费。

2024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本级1行政部门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9.7万元,较2023年减少7.4万元,减少7.6%,减少主要原因是提高预算准确性,厉行节约,缩减开支。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4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3万元。2023年预算增加8.8万元,增加原因是新进人员增加,配备电脑、空调等设备。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12月,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固定资产总金额51167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92万元、设备136万元、图书档案3万元、家用、家具、装具及动植物30万元、公共基础设施50906万元。

单位车改后保留车辆0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 0 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 0辆。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有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有0台(套)。

2024年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购置费0万元。

2024年单位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4年,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部门7个项目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67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当年安排0万元和单位资金当年安排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部门或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本单位所属下级单位上缴给本单位的全部收入。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除基本支出之外的支出,主要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
    十、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4年预算报表(14张)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