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城关镇 发布时间:2021-03-26 20:05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3332万元、支出总计3113.7万元 。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18.3万元,提高7%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合计333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332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支出合计33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32万元,占1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332万元,支出总计3332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332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18.3万元,提高7%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32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18.3万元,提高7%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3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52万元,占34.57%;公共安全(类)支出187万元,占5.6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20万元,占0.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2万元,占1.86 %;卫生健康(类)支出397万元,占11.91%;节能环保(类)支出281万元,占8.43%;城乡社区(类)支出429万元,占12.88%;农林水(类)支出804万元,占24.14%

 (四)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528万元,支出决算为33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3.5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要原因是新一轮体制不设收入基数,重点保障乡镇基本支出和必要的项目支出,并按一定比例给予乡镇收入奖补的体制模式,此次预算编制草案在新一轮乡镇财政管理体制制订之前。具体情况如下:

一般公共服务(类)年初预算为1957万元,支出决算为1152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轮实行“收入上缴、支出核定、保障基本、自求平衡”的乡镇财政管理体制,核定乡镇人员支出和专项支出基数;国防支出年初预算为24万元;公共安全支出预算220万元,支出决算为187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办公经费减少;教育支出年初预算为2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年初预算为3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年初预算22万元,支出决算为20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年初预算为765万元,支出决算为62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农村五保支出、农村义务兵优待、民政优抚抚恤、社救定补支出不再列入乡镇体制支出基数,由县级据实列支;卫生健康(类)年初预算252万元,支出决算为39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冠疫情防控支出列入该项;节能环保支出年初预算为100万元,支出决算为28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中央巡视环境保护督查整改;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为40万元,支出决算为42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社区人员经费原列入村干人员经费;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为1036万元,支出决算为804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社区人员经费原列入村干人员经费;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年初预算为15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年初预算为74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33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0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122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城关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为83万元,支出决算为 66.6万元,完成预算的8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主要是认真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定,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城关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66.6万元,占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66.6万元,与2019年度决算相比,减少3万元,下降4.48%,下降原因是认真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定,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只减不增2020年城关镇人民政府国内公务接待共1675批次,13505人次,主要是用于加班、接访、拆迁等工作用餐。经费使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六安市委市政府20条要求,严格执行《霍邱县县直单位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办[2013]52号)和《霍邱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细则》(邱办[2015]3号)和《市纪委、市监察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管理工作的通知》等规定。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