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城关镇简介

浏览次数: 来源:霍邱县城关镇 时间:2024-03-19 17:33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城关概况】城关镇作为县治已有1400多年历史,上古属东夷(淮夷),商周时属蓼国地,城关又称“蓼都”。城关镇位于东经116°18′,北纬32°22′,东、西濒临淮河中游两个最大的湖泊城东湖和城西湖,北距临淮岗风景区10公里,南接宋店乡,怀抱“神州第一古塘”水门塘。

   全镇总面积58.8平方千米,建成区框架35平方千米,辖12个社区、12个村,村(居)民组195个,户籍人口117952人,常住人口171728人。 

      【人文景观】文庙——安徽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城关镇文化街。文庙古建筑原名孔庙,又名学宫、圣宫,习惯称黉学,始建于元至顺二年(1331年)。整个建筑为抬梁式,五架梁或七架梁,硬山墙,青砖、灰瓦、木结构建筑,占地面积4240平方米,具有典型的明清建筑风格,是皖西地区现存最早、保存最完好的木结构建筑群之一;红25军军部旧址——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西湖路西侧原北关粮站内,是清末户部侍郎李肖峰的宅院,现存原有的砖木结构瓦房四间。烈士陵园——坐落在城关镇城隍庙大街东端,始建于1965年,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陵园内烈士塔底周长49米,高26.6米,塔身正面镌刻着徐向前元帅亲笔题写的“霍邱县革命烈士纪念塔”。塔基正面刻有县委、县政府的碑文。

【特色农业】推广高效新型肥料、高效低毒农药、生物农药、稻虾综合种养、水稻机械化育插秧等各项技术,通过用广播、网络、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编印《城关农业信息》

【生态环境】 城关镇实行全时段全区域常态化秸秆禁烧,严禁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垃圾、荒草、落叶,实现“零火点”。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引导村民打扫庭院卫生、清扫牲畜圈舍、清理沟渠淤泥、整理乱堆乱放。出动机械、人工,清理生活垃圾,清理沟塘河渠,清理无功能建筑,清理乱堆乱放,清理路边乱堆秸秆

【综合治理】 坚持“不漏一案、不漏一人、不漏一分、不漏一行”,摸排黑恶势力线索。开展“小手牵大手”和“拒绝邪教进我家”承诺活动,定期对辖区内邪教人员进行排查。加大对严重暴力、金融诈骗、两抢一盗、传销、制假贩假案件等违法犯罪活动打击整治力度。


党政机关名称:城关镇人民政府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光明大道331号

电话:0564—6022453

邮编:237400

电子邮箱: Hqchengguan@126.com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