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临水镇 > 监督保障

【工作总结】2022年临水镇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临水镇 发布时间:2023-03-30 09:3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总体情况

2022年,临水镇紧紧围绕镇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及群众关注关切,把政务公开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继续做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一)主动公开情况。按照县委、县政府对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实施要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做好政策解读、回应关切、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社会救助、食品药品安全、医疗卫生等重点领域方面内容的公开,2022临水镇共公开基础栏目507条信息,两化栏目约1000条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2022年度临水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依申请公开”栏目收到申请0条,回复0条。

(三)政府信息管理。一是严格遵守制度修订落实与文件按规清理章程,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三审”制度,未经三审的信息一律不得发,从政治导向、语言文字、政策法律等各方面把关。二是部署落实安排专人负责日常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和更新、组织协调等工作,做到“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三是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和考核评议等制度,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为深化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一是依托六安市政府集约化网站,及时更新信息,杜绝出现空白栏目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二是完善信息公开渠道,政务信息除在网站上公开外,利用镇便民服务中心、镇政务公开栏、政务信息查阅点,及时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信息公开发布,群众获取信息的渠道更为通畅

(五)监督保障。为提升临水镇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对临水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督促指导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设立投诉举报热线,畅通监督渠道,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三是完善各项监督保障机制,2022年共发布监督保障信息13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1份,完成了监督保障的各项责任要求。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尽管我镇政务公开工作有序推进,但还存在一定问题,主要表现为信息公开不及时、不主动,信息公开内容不全面、信息质量不高等问题。2023年,我镇将认真落实各项制度,依托政府信息公开网,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进一步健全沟通协调机制,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高效、全面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