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冯井镇 > 监督保障

【工作总结】霍邱县冯井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冯井镇 发布时间:2023-01-01 16:2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2年,冯井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在上级部门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镇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及群众关注关切,始终坚持政府信息的常态化更新,不断加大公开力度,切实增强公开实效,创新工作方式,全面推进我基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取得阶段性成就。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2年我公开了政策文件、常态化疫情防控信息发布、部门预算公开等基础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加强对公开信息的日常维护更新和整改。截至12月31日,政府网站上主动公开共公开基础栏目553条信息,两化栏目约1000条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2022年度冯井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依申请公开”栏目收到申请0条,回复0条。

(三)政府信息管理:一是严格遵守制度修订落实与文件按规清理章程,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三审”制度,未经三审的信息一律不得发,从政治导向、语言文字、政策法律等各方面把关二是部署落实安排专人负责日常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和更新、组织协调等工作,做到“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三是常态化开展个人隐私信息排查工作,全年未出现公民隐私信息泄露现象。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一是线上公开围绕基层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目标,积极关注市、先进单位两化工作最新进展和成效,为我工作提供参考借鉴。二是积极搭建线下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在镇便民服务中心大厅设置标准化政府信息公开专区,配备桌椅、沙发、便民柜、咨询台、电脑、打印机、显示屏及查询办理一体机,实现政府信息一站获取。

(五)监督保障 :根据相关信息公开制度,我镇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社会评议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评议。由我镇分管领导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积极配合上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和数据管理局对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按时公布我镇政府信息。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量大,业务性较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不够。二是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知晓度有待提高。

改进措施:一是加大培训力度提升业务水平。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增强处理信息的能力,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二是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等工作制度。确保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发挥线下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作用。加强政务公开专区的宣传利用,借助政府信息公开查询设备,帮助民众快捷便利地获取政府信息,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真正实现便民利企目标。

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