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冯井镇 > 监督保障

【专项提升行动落实情况】霍邱县冯井镇2022年政务公开专项提升行动阶段性完成情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冯井镇 发布时间:2022-09-26 15:32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市、县要求,镇政务公开办结合政务公开工作实际情况,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及任务完成时间,逐条逐项整改提升,确保专项提升行动取得实效。现将专项提升行动工作进展及成效总结如下:

一、政务公开内容自查整改
    对照实施方案要求和责任清单,就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两化栏目信息进行全面自查整改,结合月度、季度信息监测情况表对更新不及时、链接失效、信息发布内容不全、泄露公民个人隐私等问题及时整改,接受群众监督。
二、政务公开栏目更新和制定
    严格落实省定文件更新和修改两化栏目,根据栏目机制要求不断健全、完善栏目内容。确保任务落实,避免大意丢分,展现成果成效。
三、下一步工作
    及时总结经验、改进工作,不断完善政务公开机制,明确整改提升内容、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确保专项提升行动取得实效。


序号

工作内容

完成情况

完成时限

备注

1

基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协调推进有关工作;分管负责同志亲自抓部署抓落实。

已完成

10月底前

 

2

严格落实上级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持续推进

10月底前

 

3

1.主动公开目录全面、规范,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及时动态调整。2.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及时、准确,栏目下信息分类准确,公开质量较高。3.准确处理主动公开工作与个人隐私保护、商业秘密保护等工作的关系,常态化开展个人隐私排查。

已开展自查并整改

9月底前

 

4

各基层领域公开情况1.自然资源、重大建设项目、公共资源交易、财政预决算、安全生产、税收管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房改造、环境保护、公共文化服务、公共法律服务、扶贫、救灾、食品药品监管、城市综合执法、就业创业、社会保险、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户籍管理、涉农补贴、义务教育、医疗卫生、市政服务等领域目录完整。2.公开内容符合各领域业务主管部门要求。3.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部门制定出台的基层各领域公开标准指引。

每月已及时更新

10月底前

 

5

解读回应:1.深入解读政策,注重对政策背景、出台目的、重要举措等方面的实质性解读。2.丰富政策解读形式,运用多种方式提高解读效果,增加解读关注度。图片(视频)类解读立足新颖化、形象化,避免庸俗化解读、形式化解读

已更新完善

10月底前

 

6

1.主动回应群众和企业关注的热点问题。2.对于涉及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的舆情,5小时内发布权威信息;其他舆情48小时内予以回应。回应关切

已及时更新

持续推进

 

7

机制完善:政府信息管理和发布制度建设、政策解读及回应关切制度建设、基层行政决策公众参与制度建设、考核评议制度建设。定期清理行政规范性文件,实现文件集中规范公开。

已制定相关政策,并规范化公开文件

9月底前

 

8

基层政务公开专区建设;网上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政务专区运行效果良好

10月底前

 

9

公开涉及基层群众利益相关内容:1.重点公开惠农政策、乡村振兴、村级财务、养老服务、社会救助、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房改造、义务教育、医疗卫生等涉及基层群众利益方面的内容。2.及时公开涉农补贴申报信息,同时汇总当年面向农村的各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实际发放结果,年底前将发放结果以村为单位通过村务公开栏公开,公开期满相关材料留存村委会供村民查询。

每月已及时更新

10月底前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