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冯井镇 > 监督保障

冯井镇2023年上半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7-10 11:14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3上半年,在政府办的指导下,冯井镇紧密结合实际,完善公开办事制度,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自觉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不断提高行政行为的透明度,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上半年,我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504条,其中民生类信息133条,政策类信息275条,群众关切类信息21条,其他政务信息21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上半年,我共收到依申请公开7件(网络申请1件,信函申请6件),部办理完成。申请内容主要“霍邱县 2023 年第 19、20 批次(增减挂钩) 城镇建设用地”项目相关文件。其中:予以公开的1件,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的6件。

)监督保障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配发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安派业务人员参加县政府组织的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让业务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建立完善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政府信息公开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务公开监督员制度等一系列相关工作制度,形成了政务公开工作长期有人管、有人抓的良好局面。

二、存在问题

上半年以来,冯井镇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部分行政村,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够,在村务公开时存在不及时、不全面的情况。二是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较为单一,形式较窄,群众获取方式不够便捷。

三、下一步打算

一是镇党委办公室组织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专题培训会,进一步提高村干部对信息公开的思想认识加强业务能力,做到定期、全面的公开党务、村务、财务等信息。二是拓宽信息获取渠道,满足群众多样化的需求。利用我镇人民政府网、便民微信群、政务公开专区、信息公开栏等方式及时公开各类信息,全面实现政府信息公开多途径、广覆盖。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