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周集镇 > 监督保障

【考评机制】霍邱县周集镇政务公开考评机制

浏览次数: 来源:周集镇 时间:2024-03-20 09:3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转变机关职能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考核,结合我镇工作实际,特制定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制度如下:

第一条 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制度适用于周集镇各镇直部门

第二条 政务公开考核工作实行分级负责制。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全政务公开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为全政务公开考核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组织单位,并负责周集镇直部门政务公开工作的考核。

第三条 政务公开考核工作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重实效的原则。

第四条 政务公开的考核要纳入年终目标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检查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年度考核重要依据。

第五条 考核内容包括,政务公开组织领导制度建设与监督检查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和实效。

(一)组织领导

1.结合各单位实际制订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工作计划,逐项分解各项工作任务,责任人落实。

2.政务公开工作总体有规划,年度有安排,实施有措施,工作有总结,经验有交流,舆论有宣传。

3.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督查调研。按时按要求上报政务公开工作自查报告和有关材料。

(二)制度建设与监督检查

1.坚持和完善政务公开目标考核制度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审核制度重大决策咨询听证和预公开制度首问责任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评议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等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工作规范化程度有提高。

2.建立并实行政务公开评议考核制度。采取切合实际的多形式渠道多层面的评议方式考核本系统部门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3.主动接受法律监督和民主监督以及政府部门行政监察部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4.健全和落实政务公开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对应公开而没有公开的做到严肃处理。

5.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做到奖惩分明。

(三)政务公开的内容

1.严格执行省市政务公开目录,依此规范政务公开内容。结合实际及时修订补充完善。

2.及时审定更新和充实政务公开内容,做到公开内容全面真实及时准确,重点突出群众满意。

3.公开本单位的便民措施工作制度违纪违诺的投诉及责任追究查处结果。

4.结合实际依法依程序公开重大决策过程。

(四)政务公开形式

1.结合本单位实际建设好政务公开网站(网页),利用网络公开。

2.结合实际建立内容可随时更新的政务公开栏。

3.政务服务窗口制度健全,服务规范。

4.充分运用办事指南便民资料等多种形式实行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

(五)政务公开的实效

1.运用各种便于公众知晓的形式传递政务信息,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保证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及时有效。

2.保证制度性政策性内容长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经常性工作及时公开,动态性工作随时公开。

3.对事关全局涉及公众普遍关注和公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实行决策前公开实施过程动态公开和实施结果公开。

第六条 考评方式

考核采取自查与抽查相结合平时检查与年终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