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周集镇 > 监督保障

【典型经验做法】霍邱县周集镇政务公开典型经验做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周集镇 发布时间:2023-03-30 16:1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周集镇政务公开工作加强统分结合,积极构建政务公开工作整体大联动格局,全面推动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努力打造阳光政府、透明政府、公开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一、把握“时”和“效”。

“时”即发布及时、公开及时,“效”即公开重大事项、公开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按照政府公开网站栏目,分部门制定公开信息清单,各部门负责人与网站发布维护人直接对接,对重大民生事项、重要通知第一时间沟通、第一时间上传、第一时间发布,确保群众第一时间获取信息。同时对非即时性信息,安排专人分类分组对部门上报信息进行整合、审阅,核对信息无误后上传公开。

二、严格要求,规范依申请公开。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制定政务公开目录清单,对涉密信息、内部工作等不予公开的信息,整合清单和信息,将政务公开内容最大化。同时强化有关部门业务培训,组织学习信息公开条例和相关规章制度。

三、分解任务,加强部门协调合作

根据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分解任务到部门、到人,抓紧抓实牵头部门,部门专人定期上报,推动全镇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统一化,压实牵头部门责任,让牵头部门动起来、乡镇站所跑起来。

四、强化监管,健全监督机制。

    为了使政务公开真正落到实处,镇不断建立健全规范的监督管理机制。对于政务公开的每一项内容都经过严格把关,方可出台。为了加大监督力度,我镇相应地成立了政务公开监督小组,由分管领导担任组长,一般公开内容由专人先行审核,再由分管领导审定并正式公开。凡重大的工程项目及有关经济活动,由分管领导先行审核,再由镇主要领导审定后公开。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