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孟集镇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制度

浏览次数: 来源:霍邱县孟集镇 时间:2024-03-20 15:58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严格按照人大、政协的有关要求,高度负责地办理好县人大、县政协转来或由上级交办的与政法工作有关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二、收到建议和提案后,由办公室统一收集登记,并按照建议、提案的性质和要求,送党委副书记批示后分到有关业务室(办)办理。
       三、涉及到几个单位共同处理的建议、提案,其中由本委主办的应主动与协办单位协商,在取得一致意见的基础上及时妥当答复。由本委协办的,亦应积极配合主办单位办理,及时向主办单位写出协办意见。
       四、相关室(办)按照领导批示在规定期限内(交办之日起三个月)办理答复,写出答复意见后,按照统一规定的格式和要求正式行文。按照本委办理文件的程序核稿,送委领导审定后,寄发主送对象和抄送单位,同时将答复件复印交办公室归档。
       五、对建议、提案作出答复后,要坚持为人民办实事重实效的原则,将解决问题的措施和方案尽快付诸实施,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