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乌龙镇 发布时间:2024-02-04 11:05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附件1

 

 

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

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20242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构成

3.2024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4单位预算表

1.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年收支总表

2.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年收入总表

3.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年支出总表

4.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9.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基本支出总表

10.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年项目支出表

11.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2.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13.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14.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年通用资产配置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4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4年收支总表的说明

2.关于2024年收入总表的说明

3.关于2024年支出总表的说明

4.关于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5.关于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6.关于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7.关于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8.关于2024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9.关于2024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10.关于2024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11.关于2024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12.关于2024三公经费支出表的说明

13.关于2024年通用资产配置支出表的说明

14.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政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规章,拟定和执行乡镇财政发展规划及其他有关政策。 

(二)编制乡镇年度财政预算草案并组织执行,向乡镇人大报告财政决算,管理和监督乡镇各项财政收支。 

(三)管理各类政策性补贴等资金,建立惠农资金补助对象管理新机制,进一步完善财政补贴农民资金发放机制。

(四)负责乡镇耕地占用税和契税的征收管理;管理乡镇政府非税收入。 

(五)执行会计集中核算,落实“乡财县管、村乡监

(六)负责本乡镇行政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

 

 

二、部门预算构成

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部门预算为乌龙镇人民政府本级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单位性质为行政单位。截至202312月,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实有各类人员85人,其中在职52人、退休22、遗属11

三、2024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1、编制2024年度财政预算草案并组织执行,向乡镇人大报告财政决算,管理和监督乡镇各项财政收支。 

2、管理各类政策性补贴等资金,建立惠农资金补助对象管理新机制,进一步完善财政补贴农民资金发放机制。 

3、负责乡镇耕地占用税和契税的征收管理;管理乡镇政府非税收入。 

4、执行会计集中核算严格按照上级财政部门规定的工作程序开展工作。 

5、负责本乡镇行政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

 

 

 

 

第二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表

 

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预算表由以下14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件

1.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收支总表(附件2-1

2.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收入总表(附件2-2

3.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支出总表(附件2-3

4.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附件2-4

5.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附件2-5

6.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附件2-6

7.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附件2-7

8.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附件2-8

9.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基本支出总表(附件2-9

10.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年项目支出总表(附件2-10

11.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政府采购支出表(附件2-11

12.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附件2-12

13.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附件2-13

14.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通用资产配置支出表(附件2-14                                                             


 

第三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4年收支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收支总预算1679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36.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5.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3.7万元、农林水支出43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7.9万元

二、关于2024年收入总表的说明

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收入预算167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67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

(一)本年收入1679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23预算增加109.8万元,增长7%,增长原因主要是2024年在经济增长的推动下,社会基本需求不断增长,政府随着社会需求的变化而不断调整公共支出,又因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纳税企业较少、项目投资的不确定等因素,财政税收收入增收有限,收入空间狭窄。但必须要完成年初县政府下达的收入目标任务,否则财力受损且对全年工作目标考核不利。

(二)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

三、关于2024年支出总表的说明

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支出预算1679万元,2023预算增加109.8万元,增长7%,增长原因主要是税收减少,收入有限。其中,基本支出830万元,占49.4%,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849万元,占50.6%,主要用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展

四、关于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679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按资金年度分全部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

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36.7万元,占6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5.7万元,占6.9%;卫生健康支出33.7万元,占2%;住房保障支出57.9万元,占3.4%;农林水支出435万元,占25.9%

2023年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09.8万元,增长7%。主要原因是 2024年在经济增长的推动下,社会基本需求不断增长,政府随着社会需求的变化而不断调整公共支出,又因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纳税企业较少、项目投资的不确定等因素,财政税收收入增收有限,收入空间狭窄。

 

五、关于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规模变化情况。

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79万元,较2023年预算拨款增加109.8万元,增长7%,主要原因是2024年在经济增长的推动下,社会基本需求不断增长,政府随着社会需求的变化而不断调整公共支出,又因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纳税企业较少、项目投资的不确定等因素,财政税收收入增收有限,收入空间狭窄。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36.7万元,占6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5.7万元,占6.9%;卫生健康支出33.7万元,占2%;住房保障支出57.9万元,占3.4%;农林水支出435万元,占25.9%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4预算1036.7万元,2023预算增加303.2万元,增长22.6%,增长原因主要统计口径改变同时在职人员基础绩效奖、职业年金、离退休人员补助纳入部门预算,综合定额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4预算77.1万元,2023预算增加16.3万元,增长26.9%,增长原因主要是单位新增在职人员,基础绩效奖纳入部门预算,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增加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4预算38.6万元,2023预算增加9.4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单位新增在职人员,基础绩效奖纳入部门预算,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4预算57.9万元,2023预算增加6.8万元,增长13.3%,增长原因主要是单位新增在职人员,基础绩效纳入部门预算,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与缴存比例提高导致住房公积金增加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4年预算17.4万元,较2023年预算增加7.2万元,增加70%增加原因主要是在职人员增加,基础绩效纳入部门预算,医疗保险增加。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4年预算16.4万元,较2023年预算增加6.5万元,增加65%增加原因主要是在职人员增加,基础绩效纳入部门预算,医疗保险增加。

7.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2024年预算435万元,较2023年增加380万元,增长6.9,增长原因是对村民委员会和村支部的补助增加2023年统计口径不同

六、关于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3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50.9万元,公用经费79.1万元。

(一)人员经费750.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86.6万元、津贴补贴83.3万元、奖金162.5万元、绩效工资5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77.1万元、职业年金缴费38.6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3.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1万元、住房公积金57.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7.1万元。

(二)公用经费79.1万元,办公费13.1万元、印刷费6万元、水费3万元、电费8.9万元、邮电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工会经费8.9万元、福利费4.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7.6万元。

 

七、关于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2024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24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年预算共安排项目支出849万元,较2023年预算减少14万元,减少1.5%减少原因主要是2024年无上年结转项目。主要包括:本年财政拨款安排 849万元(其中,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 849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安排 0万元

十、关于2024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年预算安排政府采购支出6.1万元,较2023年预算增加2.4万元,增长64.9%,增长原因主要是规范政府采购用款计划。其中,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安排6.1万元,占100%

十一、关于2024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年没有安排政府购买服务支出。

十二、关于2024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5万元,2023年相比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0万元,较上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经费使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经费使用严格执行霍邱县财政局 外事办转发《六安市财政局六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关于印发〈六安市市直党政机关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的通知》的通知(财公〔2015115)等相关规定,主要用于因公出国()发生费用。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15万元,与2023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经费使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严格执行《霍邱县县直单位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办[2013]52号)和《霍邱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细则》(邱办[2015]3号)等规定,主要用于公务接待活动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0万元,与2023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经费使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共霍邱县委办公室 霍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霍邱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邱办[2012]4号)等规定。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2023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无新增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3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无新增公务用车

、关于2024年通用资产配置支出表的说明

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年没有安排通用资产配置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2024年,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7个项目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84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当年安排0万元和单位资金当年安排0万元。

2024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编制项目绩效目标7预算资金849万元。绩效目标包括总体目标和绩效指标,总体目标是项目预期产出和效益的总体描述,绩效指标是总体目标的细化和量化。绩效指标统一按照三级设置,一级指标分为产出指标、效益指标两大类,二级指标分为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成本指标(均属于产出指标)和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指标、满意度指标(均属于效益指标),三级指标结合项目实际,明确具体指标和指标值。

1.综治维稳、信访、人民调解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维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2)立项依据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思想”,提高和谐稳定社会。

3)实施主体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

4)起止时间20241月—202412

5)项目内容开展社会治安联合防控、矛盾纠纷联合调解、重点工作联勤联动、突出问题联合治理、基层平安联合创建、流动人口联合服务管理等工作。

6)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6万元

7)绩效目标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4年度)                                

项目名称

综治维稳、信访、人民调解经费

主管部门   及代码

[103]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

实施单位

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

项目来源

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思想”,提高和谐稳定社会。

 

项目期

1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36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36万元

         上年结转

0

         其他资金

0

年度
目标

综治维稳、信访、人民调解工作正常运行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数量指标

36万元

质量指标

质量指标

100%

时效指标

时效指标

1

成本指标

项目成本

36万元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36万元

社会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综治维稳、信访、人民调解工作正常运行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1年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非常满意

 

 

 

(二)机关运行经费。

2024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本级1行政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9.1万元,2023增加11.4万元,增长16.8%,增长主要原因是2024年新增工作人员,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4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1231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固定资产总金额175.2万元,较上年减少5.7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174.8万元、通用设备0.42万元、专用设备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

2024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 购置费0万元

2024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0 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购置费0万元。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4年,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7个项目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84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当年安排0万元和单位资金当年安排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部门或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本单位所属下级单位上缴给本单位的全部收入。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除基本支出之外的支出,主要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
    十、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预算报表14张)


附表:霍邱县乌龙镇人民政府2024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8张)


 

 

 

 

 

 

 附件2:2024年乌龙镇人民政府部门预算公开报表.pdf

附件3:2024年乌龙镇人民政府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公开.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