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众兴集镇 > 政策解读

【政策问答】《众兴集镇生猪屠宰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解读

浏览次数: 来源:霍邱县众兴集镇 时间:2023-02-15 17:23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问:为什么要开展生猪屠宰管理专项整治工作

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生猪屠宰违法行为,坚决整治私屠滥宰,督促生猪屠宰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效维护生猪产品质量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问:该方案的主要任务是什么?

    1、严查重点风险区域2、盯紧重点监管目标 一是加强私宰窝点整治 , 二是对于本镇市场售卖点位进行摸排 。3、严打重点违法行为。4、加大多部门联合执法力度。

    3、问:专班有哪些部门构成?

    从镇政府、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畜牧站、各村抽调专班,成立工作组。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