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众兴集镇 > 机构职能 > 内设机构

霍邱县众兴集镇民政办

浏览次数: 来源:霍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4-03-27 11:27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民政办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民政工作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协助分管领导搞好民政工作。

2、贯彻和实施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申报、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实行动态管理。

3、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老龄事业的政策、法规,承担老年人、孤儿、五保户等特殊困难群体权益保护的行政管理工作。

4、负责本乡镇优抚对象抚恤金、优待金、定期定量补助的发放工作;组织、指导拥军优属活动,承担拥军优属的日常工作。

5、负责本镇因灾生活困难群众的救济和社会临时救济工作,检查灾情,做好灾情上报工作。

6、负责婚姻、收养登记等有关规定的宣传和咨询工作。

7、指导村民委员会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推动村务公开和基层民主政治建设。

8、负责民政信访工作,为群众排忧解难。

9、按时完成党委、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

民政办主任:杨化雨

民政办成员:余千明

办公地点:政务大厅

邮箱:270576610@qq.com

办公时间:8:00-12:00  14:30-17:30

办公电话:0564-2773567 18298233409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