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印发《霍邱县供销系统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3-03-08 09:37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霍供﹝2023﹞14号                 签发人:孙勇

关于印发《霍邱县供销系统安全生产隐患

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基层社、公司、烟花爆竹公司、厂、校:

根据副市长、县委书记李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结合本系统实际情况,经县社党组会议研究制订本工作方案,从印发之日起执行。

霍邱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3年2月15日

报送:县安委会办公室、县应急局

霍邱县供销系统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为认真落实副市长、县委书记李煜在《应急周报》(第44期)上的批示:“供销社领导班子没有行动,是否真的没有安全隐患,可以高枕无忧?县直相关单位、各乡镇(园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行业监管、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健全工作机制,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患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着力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的指示精神,为确保县供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稳定,经县社党组决定制订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的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深刻汲取近年来各类事故教训,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施”和省、市、县具体举措,做好“三个狠抓”专项行动,开展系统内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企业全面自查,县社强化督导检查,坚决防止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二、工作目标:

进一步建立完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风险防控体系和应急救援体系,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全面提升依法监管能力和社会整体安全水平,努力减少一般事故,有效防范较大事故,坚决制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三、整治重点

结合我社工作实际,即日起在全系统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检查本系统内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重点针对烟花爆竹仓管,经营场所,出租房屋、闲置资产等开展排查。排查的主要内容: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制落实情况;对排查出问题和隐患的整改落实等情况;建立健全预防自然灾害引发事故应急处置预案情况。

四、工作步骤

(一)动员部署阶段(2月15日至2月18日)。各基层社、公司、烟花爆竹公司、厂、校、机关股(室)要按照工作方案,召开会议,广泛发动,全面部署。

(二)组织实施阶段(2月19日至3月18日)各基层供销社、直属公司、厂、校要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深入开展安全排查治理本单位的安全生产隐患工作,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及时整改存在的突出风险隐患。

督促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各基层供销社、直属公司、厂、校要在2月底前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全面对办公楼、烟花爆竹仓储、商超、出租场所等进拉网式排查,建立隐患问题、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三清单”,突出的隐患风险问题要及时上报备案。

组织开展集中排查。各基层供销社、直属公司、厂、校、要按照县社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整治活动。在自查的基础上,3月底要完成逐类场所、逐类风险的排查工作,建立排查台账。针对突出风险县社召开相关单位负责人约谈会,通报情况、提出意见、督促整改。

落实重要节点督导检查。在全国“两会”期间,各基层供销社、直属公司、厂、校要组成督导组开展集中督导检查,督促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三)总结验收阶段(3月18日至3月31日)。各基层社、公司、烟花爆竹公司、厂、校要组织检查验收,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工作措施,健全完善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长效机制。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县社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专项整治领导组,切实加强各基层社、公司、烟花爆竹公司、厂、校的组织领导。研判确定工作重点,细化工作要求,明确职责分工,健全工作机制,周密部署,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严防事故发生。

(二)全面排查,问题清零。

各基层社、公司、烟花爆竹公司、厂、校要组织人员对所属的办公楼、仓储、商超、出租场所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隐患问题必上台账,对账销号,不能及时整改到位的必须做到摸清情况上报。

(三)督导落实,务求实效。

县供销社将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督导机制,对各基层社、公司、烟花爆竹公司、厂、校的安全生产重大急患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和指导调研。确保不发生亡人和重大事故的目标落地落实。

各基层社、直属公司、厂、校请于3月31日前报送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整治隐患排查表。(联系人:杨振亚

联系电话:13966249849,邮箱:1512305245@qq.com)

附件1:安全生产重大专项整治排查表  。

2023年2月15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