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度上半年乡村人才振兴工作情况总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2-07-11 10:5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按照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实施意见》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我们上半年做了以下工作:

一、利用“新网工程”资金。扩大企业 服务水平,加强产业带头人培育。我社利用永放芡实生产规模和服务领域,提高服务水平,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霍邱县永放芡实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农户”带动1000多名农民从事欠实种植、管护、采收、加工、销售等工作,年增加农民收入人均近千元。

二、培育为农服务专业人才。支持燎原供销专业合作社、丰沃专业合作社开展土地托管,开展小麦、水稻等农作物无人机飞防作业年均30万亩,培训无人机飞防作业操作人员350人次,年均开展机械化插秧社会化服务1万亩。

三、加快培育农村电商人才。在县乡村振兴领导组指导下,制定乡村振兴脱贫地区农产品“832”平台产品入驻考评办法,聘请专业技术人员,为符合入驻条件企业提供入驻指导帮助。全县已入驻26个企业218个产品在“832”平台销售。上半年已完成销售额100万元以上。

存在问题是供销系统由于1993年实行商改后,造成为农服务网破线断,人才短缺,基层服务体系建设发展不平衡,年青人才匮泛,发展动力不足。

                                                                                          霍邱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2年7月7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