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残联新闻发布管理制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残联 发布时间:2023-03-17 15:45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为充分发挥新闻发布的作用,把我会信息公开新闻发布工作逐步纳入规范化、制度化、专业化轨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政府关于加强政府新闻发布制度建设有关规定,结合我会实际,制定本制度。

二、新闻发布必须高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准确、及时、严肃、客观、真实的原则,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正确引导、影响社会舆论,全面提升我会形象。

三、年初制定当年新闻发布会召开计划,报县委宣传部门、政务公开部门备案,按照计划召开。突发事件的新闻发布,按照相关应急预案组织实施。

四、新闻发布会名称严格按照县委宣传部、县政务公开办有关要求执行。

五、新闻发布会的举办,办公室应在举办日期的5个工作日之前将《县残联新闻发布会申报单》报新闻发布登记机关审批。

六、坚持节俭的原则,不得向与会人员赠送各种形式的礼金和其他有价证券。严禁各种形式的有偿新闻。

七、涉及本会综合性情况的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经领导同意后,由办公室审核,由有关部门准备相关文字材料,由办公室把握并组织实施。

八、突发事件的新闻发布,按归口管理的原则,根据突发事件的情况,由党组理事长会议确定发布形式,报县委宣传部门、政务公开部门,按分工组织实施,在授权范围内对外发布新闻信息。

九、新闻发布的内容不得违反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不得泄露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对擅自对外发布消息,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