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超前谋划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补工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2-27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18年以来,霍邱县残联超前谋划,采取多种措施,切实提高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确保精神病人药费补助工作取得实效。

一、广泛宣传,扩大影响。年初以来,一方面,安排乡镇(开发区)、村开展多种助残活动,设置咨询台,组织发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政策宣传资料。一方面,通过广播电视台、网络等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加大宣传力度,使这项惠残民生工程,做到家喻户晓、成人明白。

二、开展回访,及时整改。认真组织乡镇(开发区)残联对去年享受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的残疾人进行回访,了解残疾人的服药效果,查找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分析原因,及时加以整改。对政策不熟悉不了解的,再次组织上门宣讲;对电话号码出错或变更的,要求重新申报时及时改正。

三、全面摸底,规范申报。要求乡镇(开发区)残联对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项目实行动态管理。对不符合救助条件的要及时调整。对符合救助条件的新增人员,补助对象本人或其监护人要认真填写有关表格,报送残疾人证、困难证明和精神病门诊或住院治疗病历等证明材料。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