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残联做到“五早” 积极谋划惠残民生工程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残联 发布时间:2018-01-25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加大惠残民生工程落实力度,切实解决广大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霍邱县残联做到“五早”,超前谋划惠残民生工程,造福更多的残疾人。

一、早谋划工作。在认真总结2017年惠残民生工作的基础上,及时召开2018年民生工作专题会议。成立了惠残民生工作领导小组,由理事长担任组长,分管副理事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加强领导和工作指导,科学制定了民生工作方案。

二、早准备资金。为了落实项目资金,县残联积极向省、市残联汇报,争取上级资金补助。去年底会同县财政部门将贫困残疾人所需资金纳入年初财政预算,并落实民生工程工作经费资金予以保障。

三、早抓好部署。为加快惠残民生工程实施步伐,县残联加强与民政、教育、财政等部门沟通,积极引导乡镇残联整合对接政策,切实强化项目落实进度,促进各类资源要素向残疾人民生实事倾斜,着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四、早落实责任。坚持以人为本、服务民生,强化残疾人民生工程实施责任,加强目标管理和责任落实。及时安排有关股室落实今年的目标任务,签订目标承诺书,逐项落实工作任务。

五、早明确进度。一季度,制订残联民生工程实施方案,完善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和制度,营造良好氛围。做好救助对象摸底、审核、造册、建档等工作;二季度,全面完成惠残民生工程补贴打卡和残疾儿童转介康复任务,确保项目早实施、群众早受益;三季度,开展检查指导、督促,并进行全面自查;四季度,总结工作,整理档案,上报材料,做好考核准备工作。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