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机关事务中心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霍邱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实施方案(2022-2025年)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机关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23 11:1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霍邱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方案(2022—2025年)》《霍邱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2022年11项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为进一步做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确保中心承担的各项工作全面完成,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的安排部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问题整改,及时回应群众公共利益诉求,扎实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为我县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正常开展,成立中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  昕(党组书记、主任)

  长:李明礼(党组成员、副主任)

蔡庆亮(副主任)

沈家志(党组成员、综合管理股股长)

  阳(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公车管理股股长

    员:王太贵(办公室主任)

陈克华(公务接待股负责人)

陈云鹤(办公室副主任)

卢家成(公务接待股副股长)

刘如刚(综合管理股工作人员)

 伟(综合管理股工作人员)

邵宗耀(综合管理股工作人员)

黄墨华(公车管理股管理员)

 勇(公车管理股管理员)

杨伟伟(公车管理股管理员)

 魏(办公室工作人员)

 阳(后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李康明(后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斌(后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陆照喜(后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张秀坤(后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刘成伟(后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王有东(后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孙桂柒(后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蔡庆亮同志分管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蔡庆亮同志兼办公室主任,陈云鹤、倪魏、洪伟、邵宗耀为联络员,具体负责中心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组织协调、联络对接、信息上传、资料整理等各项具体工作。负责与县创城指挥部、县政府办、县城管执法局等相关单位的沟通、协商汇报

三、目标任务

严格按照《霍邱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分解方案》的各项要求,对我中心所担负的职责高标准落实,全力以赴,全面达标。

1.加强公民道德建设,让文明引领风尚。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到精神文明建设各个环节、生产生活各个方面;结合中心组理论学习和支部“三会一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积极评选推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开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活动,传承传统家庭美德、道德规范和人文精神。在公务接待和广大干部职工中深入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2.挖掘文化潜力,提升文艺水平。结合师部礼堂军垦文化陈列室的布展,积极挖掘并宣传霍邱军垦文化和本土文艺,传承和弘扬优秀地方文化。建设单位职工书屋,积极倡导广大职多阅读,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打造书香单位,助力书香霍邱建设,让干部群众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一种人生责任。积极支持干部职工申报国家级作协会员,鼓励干部职工围绕乡村振兴、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等新时代主题,开展文学创作,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结合市、县级文明单位创建和乡村振兴,适时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3.协助治理社区小区,改善群众满意度。协助县城管执法局、城关镇和社区,并会同县政府办、县委巡察办、县农发行等包保单位,适时组织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环境秩序整治和卫生大扫除活动,清理烟头、牛皮癣,整治乱停乱放、楼道乱堆杂物等,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协助社区开展居民学习教育活动,提升居民文明素养。

4.强化综合治理,提升市容市貌。会同其他几家包保单位组织志愿者深入包保路段、片区开展环境保洁志愿服务行动,清理垃圾杂物。协助城管、社区开展城市净化、绿化、规范化行动,加强日常保洁。督促管理的物业公司,切实加强县委人大政协综合楼、县政府大院、政务服务中心、人武部大院、公务用车停车场及中心本部等公共区域的疫情防控及绿化和卫生保洁工作。协助城管、乡镇及社区加强小微违法行为整治,落实门前三包,加强出店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泼污水、小广告乱张贴等治理。

5.加强宣传教育,提升文明交通意识。组织志愿者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文明交通劝导、礼让斑马线等系列活动并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强公务用车驾驶员及干部职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养成文明驾驶的良好习惯,着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作风优、纪律严、执行实的公务用车保障队伍

6.开展志愿服务,帮助解决问题。会同其他几家包保单位,积极配合乡镇、社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入户调查,听取和帮助解决居民反映的社区小区建设管理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指导、帮助乡镇、社区抓好车辆停放、绿化美化、公益宣传、基础设施提升等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包保片区开展困难帮扶、空巢老人慰问、留守儿童关爱、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

7.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倡议书、发放一封信等形式,大力宣传创城目的和意义,有效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及广大居民的创城热情,提高居民的创城知晓率、参与率,做到人人行动起来,人人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组织志愿者深入包保片区,积极开展党的政策、法律法规、健康卫生、疫情防控、好人好事、环境保护、文明交通、文明养犬等教育宣传活动,提高居民的文明意识。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思想认识,形成主要负责人亲自抓,班子成员具体抓,各股室密切配合的机制,努力形成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成立中心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强化宣传,协助配合。加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宣传力度,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掀起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热潮。会同其他几家包保单位,积极配合县城管执法局、乡镇和社区开展创建包保工作,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路段、片区调查了解情况,帮助、推动解决问题,在创城工作中磨砺自我,锻炼成长。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报送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动态信息。

(三)真抓实干,提升内涵。结合申报创建市、县级文明单位,及时对标对表,自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进展情况,对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综合检查,对县督查组反馈的问题,要做到举一反三,做到边干边查,边检查边落实,做到按时完成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分解工作任务的同时,不断提升单位文明内涵。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