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气象局新闻发布制度

浏览次数: 来源:霍邱县气象局 时间:2024-03-19 09:34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促进霍邱县气象局新闻媒体发布工作的顺利开展,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指导思想 

    在新的舆论形势和传播格局下,完善与新闻媒体良性互动合作机制,尊重新闻规律,创新新闻发布工作,建立和维护公众知情权,提高舆论引导水平。

    二、新闻发言人设置

    设置2名新闻发言人,由局主要负责人和气象台台长担任。

    三、新闻发布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会的信息选题主要为四个方面的内容:

   (一)需要向外界发布的业务重大决策决定、重要规划、重要工作部署等;

   (二)对重大事件、突发事件、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问题的立场、态度、处理意见及结果;

   (三)针对有关社会舆情,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做出回应和澄清;

   (四)其他需要主动及时向外界宣传、发布的信息。

    四、新闻发布主要形式

    根据实际需要,可分别采取以下形式:  

   (一)以书面形式或电子文档发送新闻通稿。

   (二)在政府网站、政务微信公众号、政务微博发布新闻或信息。

   (三)邀请新闻媒体参加有关工作会议,进行宣传报道。

   (四)接受媒体的集中采访或独家媒体专访。 

    五、工作纪律 

   (一)统一新闻发布口径。发布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受关注度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密切关注舆情,准确分析研判,及时制定有关问题的应对口径,为新闻发言人开展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二)遵循新闻发布程序。务必坚持党性原则、遵循新闻规律、遵守宣传纪律、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发布新闻。

   (三)严肃新闻发布纪律。非新闻发言人不得擅自进行新闻发布,对违规发布新闻,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将对其进行通报批评,视情节轻重按党纪政纪严肃处理,违法的还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