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农机发展中心 > 财政资金 > 部门项目

霍邱县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2023年整体支出绩效运行监控报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10 14:4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绩效运行监控工作组织实施情况

1、高度重视,细化任务

霍邱县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高度重视部门预算及支出工作,从预算编制前到具体指标下达后,多次召开主任办公会专题研究预算事宜,要求各股室、各下属单位结合全年工作谋划,将资金使用细化到具体工作任务上,力求将资金花在刀刃上,取得真实效

2、对照目标,加快执行

各股室根据日常工作编制预算绩效,要求项目支出及整体支出绩效目标与日常工作任务及年度工作目标高度融合;具体工作开展中,时刻对照年度绩效目标,围绕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资金花在实处;各股室与财务加强沟通,确保资金使用规范、绩效运行工作真抓实干结合上半年预算执行及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调整预算规划及工作谋划,加快预算支出进度,确保绩效目标如期实现。                                       

二、预算执行进度和绩效目标运行情况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及趋势分析

    2023年我单位共安排预算资金1302.8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72.44万元,公用经费(未包含上级转移支付农机购置补贴以及县拨款农村老拖拉机手工龄补贴支出)99.73万元,项目经费30.64万元。1-8月已执行4582.0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66.4万元,公用经费(含上级转移支付农机购置补贴以及县拨款农村老拖拉机手工龄补贴支出)4113.66万元,项目经费万元,执行率89.77%。全年预计人员经费、公用经费、项目经费能够全部执行。

(二)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及趋势分析

    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财政资金的有力保障、全县民政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2023年各项农机工作均顺利开展。认真落实购机补贴任务,加强农机工作规范化建设,2023年度,补贴各类机具2108台,受益1614户,其中补贴2022年补贴申请办理系统超录的机具33台,受益32户;依规报废1台半喂入联合收割机,受益1户;补贴2022年申请补贴的机具2074台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

主要问题:项目实施过程中,部分项目绩效设置存在不合理现象,比如农机购机补贴经费可能存在支付退回情况,项目实际支付情况与预算支付情况差距较多。

原因分析:一是部门商户账号为冻结账号,导致预算资金略有结余;农机购机补贴核机工作较为耗时,无法及时支付
    、下一步工作措施

)合理安排预算资金的使用

控制预算经费,做好下一年预算编制、执行和管理工作,减少偏差,提高预算资金的准确率,落实各项工作。

(二)准确设置绩效指标体系

项目在实施过程中,结合实际情况,要求在制定具体绩效目标指标体系由实际项目管理人员参与,增强项目的导向性。根据设定的指标体系,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与评价,确保工作有章可循,规范高效,严格控制好资金使用,打牢绩效管理基础,将绩效管理深度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中,管控好项目资金的使用。

(三)加强项目实施监督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执行相关政策规定,项目的立项审批、采购方式、合同签订、完工验收和资金拨付等程序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办法执行,严格对我单位的项目整个实施过程进行监督指导,依据项目实施内容,制定切实有效的指标体系,对项目实施具有更好的监督管理,约束好财政资金的有效使用。
    、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霍邱县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                     

2023年9月28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