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农机发展中心 > 政策解读 > 其他解读

霍邱县农机化发展中心农机发展股股长王善军关于《霍邱县2023年小麦机械抢收工作方案》解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22 16:55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出台背景。霍邱县作为农业大县,为进一步规范午收季节小麦颗粒归仓,根据《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2023年小麦抢收工作方案的通知》(皖农机函〔2023〕402号)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2.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农业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加快收获进度,提高机收质量。

3、研判和起草过程。文件起草完成后,经征求相关意见后,反复修改和完善,最后经上会讨论研究决定。

4. 目标任务。通过制定《霍邱县2023年小麦机械抢收工作方案》,对小麦机械抢收工作提前谋划部署,明确工作要求和下一步工作方向,实现全县100多万亩小麦颗粒归仓。

5.主要内容

(1)准备和调配数量充足的机械。
(2)摸排掌握待收割小麦的面积,精准把控。
(3)做好应急准备和组建应急服务队等后勤保障。
(4)设立跨区接待站,服务跨区机械,宣传机收减损和安全生产相关内容。

6.创新举措。

一是组织“北机南下、南机北援”行动,实现县内精准有效的供需对接,确保有需必应,满足麦收需求。二是通过举办机收减损大比武、现场会、培训班和印发明白纸等方式,增强广大群众“减损就是增收”意识。

7.保障措施和下一步打算

加强政策衔接和工作协调,落实好小麦抢收工作,力争15天左右完成收割任务。强化工作要点的落实,加强对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的监督与考核。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