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农机发展中心 > 政策解读 > 负责人解读

霍邱县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对农机购置补贴解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10 10:05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出台背景。为进一步规范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加快我县农机化进程,根据《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安徽省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的通知》(皖农机〔2021〕96号)、《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皖政〔2019〕27 号)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2.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农机购置补贴是一项重要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2021-2023年是新一轮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周期,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省委“三农”工作决策部署,持续提升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精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支持引导农民购置使用先进适用的农业机械,引领推动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转型升级,加快提升农业机械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装备支撑。

3、研判和起草过程。文件起草完成后,经征求相关意见后,反复修改和完善,最后经上会讨论研究决定。

4. 目标任务。通过制定《霍邱县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对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提前谋划部署,明确未来三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要求和下一步工作方向,进一步推动我县农业机械化水平提升。

5.主要内容

(1)明确资金实施规模和范围。
(2)明确补贴机具的种类和资质,尤其是补贴机具种类详细列表展示,做到应补尽补。
(3)明确补贴机具套数和标准。
(4)明确办理补贴的程序。

6.创新举措。

一是推广应用手机APP“皖事通”申领补贴,开展非现场补贴申请、补贴机具核验预约等便民服务。二是实行严监管制度,政策实施过程中发现具体产品或档次的中央财政资金实际补贴比例超过50%的,将组织调查,对有违规情节的,按相关规定处理。

7.保障措施和下一步打算

加强政策衔接和工作协调,落实好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推进农机化高质量发展。强化工作要点的落实,加强对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的监督与考核。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