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农机中心多措并举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7 15:04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近日,霍邱县农机中心根据2023年农机化工作安排,紧紧围绕春耕备耕农业生产,积极开展农机化便民服务,把“两强一增”机械强农行动落到实处。

一是开展上门检修机具服务。发动县内农机经销企业组织技术人员利用农闲时间就近或上门检修农机具。今年以来,上门检修机具2000余台,为春耕生产和跨区作业做好充分准备。

二是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活动。组织农机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作业场所,排查事故隐患,指导机手落实农机作业安全措施,配齐灭火器材,做好农机作业的消防工作,预防农机事故和火灾发生。

三是开展农机技能培训工作。通过科技下乡、“机械强农”培训等方式,线上和线下开展农机操作技能、农机维护保养、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等内容培训,为春耕备耕农机化工作提供技术保障。

四是组织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组织高效、智能植保无人机对小麦实施药肥喷洒作业,作业面积达80多万亩,为夏粮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五是发挥农机驾校专业优势,依托农机生产经销企业组织开展农机驾驶、维修、植保机械作业、机收减损等方面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已开办培训班8期,培训群众300人次。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