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实施机械强农行动 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7 15:02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霍邱县大力实施机械强农行动,补短板、强弱项、促全程,推进机械强农向农业生产全过程覆盖,保障全县粮食安全。

一是不断提升农机装备水平。优化农机装备结构,全县农机总动力达202万千瓦,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89.3% 。2022年新增大型拖拉机503台、插秧机127台,淘汰更新联合收割机937台、植保无人飞机122台,进一步夯实粮食生产基础。

二是不断加大购置补贴力度。国家持续加大农机购置和应用补贴政策,省下达我县2023年中央财政补贴资金5650万元,预计补贴各类机具2000余台,继续开展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工作,为保障粮食生产提供政策资金支持。

三是不断加快农机科技创新。深化农机农艺农信融合发展,搭建全县“农机通”平台和接入“全省主要作物全程机械化高标准综合示范基地管理服务平台”,向全县农机手发布作业信息、农机政策、安全作业提示等,在全县高标准综合示范基地试点应用农机作业全程信息化监测,作业过程监控、作业进度掌握,远程信息化管理,推进智能农机、智慧农业发展。

四是不断推进农机组织建设。推进“两中心一基地”建设,2022-2023年全县新建12个粮食烘干中心和新建、提升12个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2023年创建全市唯一稻麦油生产高标准全程机械化综合示范基地,不断推广全程机械化作业“大托管”,提升社会化服务能力。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