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乡村振兴局2022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2-05-25 09:0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普法内容

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委( 党组)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法律法规。

二、普法对象

社会公众、服务对象、县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职工、乡村振兴专干。

三、普法目标

(一)坚持集体学法制度,组织法治讲座、法律知识测试、旁听庭审等活动。

(二)开展专题法治宣传活动不少于3次。扎实开展“江淮普法行”“民法典宣传月”“宪法宣传周”等活动,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等与乡村振兴相关的法律法规学习宣传。

四、普法措施

1.党组中心组、支部开展学习。结合三会一课、干部职工理论学习会等, 每年组织法规学习不少于6次;组织的党课教育中要对党内法规进行培训宣传, 每年不少于1次。

2.做好日常性宣传。充分利用县乡村振兴局编制的《霍邱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清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手册》、《网格化监测手册》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

3.做好主题性宣传。利用“江淮普法行”“民法典宣传月”“宪法宣传周”等重大法治宣传教育特殊时段,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扩大宣传教育覆盖范围。

4.做好深入性宣传。利用督查、入户走访,乡村振兴专干培训,乡村振兴业务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等等法律法规的宣传。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